薄熙來身處絕境 港媒:走錯兩步致命棋

【新唐人2012年2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楊雪綜合報導)王立軍事件之後,外界一直認為,薄熙來政治前途到此為止。有港媒分析,薄熙來深陷「王立軍門」,這固然是政敵欲置他死地,但薄入主重慶四年間,私慾熏心,做了不少錯事,這也屬咎由自取。這其中,他犯下兩個致命錯誤。有關人士分析,薄熙來已身處絕境。

2月17日《蘋果日報》發表評論文章《薄熙來走錯兩步致命棋》,文章指薄熙來的第一個錯誤,就是處死重慶市前司法局長文強。文強長期任職重慶公安,是本地幫代表人物,汪洋主政時深受賞識。但薄熙來視文強為障礙,於是指控他是黑社會保護傘,將其處死。事件在國內引起極大爭議,批評重慶當局漠視法紀的「黑打」,更質疑處死文強是政治報復。

文章分析,任何空降各省市的「一把手」都要面對本地幫的挑戰抵制,有人就任後會展開反貪去打擊本地幫,但絕少像薄熙來那樣,將數百名本地幹部拘控,甚至將對手處死。這破壞了黨內潛規則:你可以反貪或經濟罪等打擊對手,但不能置其死地!因此,薄的「黑打」在黨內多受非議,埋下今天「失道寡助」的伏筆。

文章指,薄熙來的第二個錯誤,就是過度鼓吹「重慶模式」,令他儼然成了黨的理論家。中共歷來只有最高領袖才可推出自己的理論,這是最高領導人的專利,也是鞏固權位的殺手鐧。但薄熙來只是政治局委員,卻大肆宣傳「重慶模式」,稱之為中國未來發展的方向,可在全國複製等。如此僭越,自然受到最高層猜忌。

薄熙來已身處絕境

時事評論員清音評論文章指,薄熙來已身處絕境,前途岌岌可危。

文章分析,有消息傳出政治大佬們「一致同意」成立專案組對薄熙來立案調查。九常委一致認為,薄熙來問題的嚴重性,已遠遠超過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和前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薄熙來除涉其妻谷開來藉其權力謀私利,還涉結黨營私、搞獨立王國;為入常不惜動用各種手段,挾民意示威等。

2月13日,黨媒發表社論敲打薄熙來不珍惜在任機會,而一門心思想著官如何越做越大試圖引起「上頭注意」,此番輿論造勢似表明在處理薄熙來問題上權利高層已統一了意見,也反應了中共黨內之間的權利博弈已白熱化。

文章指,薄熙來身處絕境不僅僅是因為他在黨內即將面臨被「踢出局」的危險,更主要的原因是他任職期間打擊、鎮壓信仰團體。網路傳言稱王立軍為了自保,已經在美國領事館逗留期間披露了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證據。眾所周知,瀋陽蘇家屯集中營活摘器官的罪行從2001年開始,2002年時已達到高峰,當時遼寧省省長正是薄熙來。

而王立軍任錦州公安局長期間,直接組織、參与抓捕、酷刑迫害法輪功學員,2009年12月12日,「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公布了一位證人現場目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證詞,這名證人當時就在王立軍手下擔任警察,據了解,王立軍給他們下的命令是對法輪功「必須斬盡殺絕」。如果沒有薄熙來的授意,王立軍怎麼會如此無所顧忌的進行殺戮?而薄熙來為了政治仕途獻媚江澤民配合其草菅人命,也註定了他最終會被中共黨內的政治對手以及海外正義力量清算。

中共擬犧牲薄熙來

針對外界拋出中共政治局九常委一致同意調查薄熙來,新唐人記者采訪了香港《開放》雜誌總編金鐘。

金鐘認為,中共高層是有意犧牲薄熙來,以挽救中共政權。

金鐘:「他們極有可能,圍著共產黨的利益,他們要犧牲薄熙來,第一反映到權斗的激烈,暴露了他們內部的很多醜惡的東西。」

金鐘分析,薄熙來被搞掉其中的一個原因,還因為他違反了中共獨裁的黨性。

金鐘:「他一個很重大的問題,就是自搞一套,這點對中央集權主義是一個衝擊,這是他們不能接受的。」

相關視頻:【禁聞】入常已絕望 官媒開始敲打薄熙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