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黃奇帆缺席重慶政法會議引猜測

【新唐人2012年2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王立軍事件後,外界普遍認為,薄熙來的仕途堪憂。 16日,重慶市政法暨平安重慶建設工作會議在市委小禮堂召開。近期倍受關注的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重慶市長黃奇帆均沒有參加會議。使事件又增加了一層迷霧,更加引起人們的猜測。

據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稱,重慶市年度政法會議「2012年全市政法暨平安重慶工作會議」,16日在重慶召開,下午2時結束。據參加會議人士證實,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重慶市長黃奇帆均沒有參加會議。多維網消息,與會人士說,薄熙來在2011年的會議,曾發表長篇演講,對他今年未有出席感到驚訝。

2012年2月6日,薄熙來的心腹,「打黑英雄」,原重慶市公安局局長王立軍攜帶揭露薄熙黑幕的重要敏感資料闖入成都美國領事館要求庇護,被拒絕後,被中央帶往北京。此事引爆中共當局不為人知的醜聞,震驚中南海。

與此同時,華盛頓的網站《美國自由燈塔》發表文章,披露王立軍進入美國領事館後的情況。報導說:「據一位了解情況的美國官員說,王立軍反映的情況涉及到他的上司薄熙來的腐敗還有同黑社會勾結的問題,還談到了中共警方鎮壓異議人士的問題。」

香港蘋果日報消息,王立軍案已經被當局列為「絕密」,早前往成都將王立軍押返北京的七名官員全部「失蹤」,連同事都無法聯絡他們。

《蘋果日報》分析指,王立軍事件不排除是胡錦濤、溫家寶「敲山震虎」或「借刀殺人」,最終目標把矛頭直指退而不休的江澤民。章天亮指出,中共最高層想拿下薄熙來的決心越來越大,對支持薄熙來的江派和毛左更是重大打擊。更使薄熙來無緣十八大。

黃奇帆仕途不看好

香港《南華早報》引述重慶三個消息來源證實,2月7日黃奇帆曾親自率領大批武警到距離重慶300公里的四川省會成都,包圍美國駐當地的總領事館。

有分析指,王立軍事件越演越烈,牽扯的人也越來越多,而本來是仕途看好的黃奇帆,也因此發生變數,儘管他是聽從薄熙來的命令,但也在劫難逃。

前香港《文匯報》駐京特派員劉銳紹認為,黃奇帆個人本身的前途,係於薄熙來與北京領導層之間談判的結果,如果薄熙來願意在政治鬥爭中妥協,黃奇帆有可能得到晉升的機會,否則黃奇帆將成為薄熙來的「陪葬品”。

2009年出任重慶代市長的黃奇帆曾是已故政治局常委黃菊的秘書。現年59歲的黃奇帆一度被視為政壇崛起的新星,甚至有可能在今秋中共換屆時獲得晉升。

重慶市政法暨平安重慶建設工作會議薄熙來和黃奇帆沒有參加,更加引起人們對薄黃的仕途的猜測。使事件又增加了一層迷霧。

視頻新聞:薄熙來黃奇帆缺席重慶政法會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