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中共內鬥根源於對清算的恐懼

【新唐人2012年2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王海天採訪報導)隨著王立軍事件的持續發酵,事態進展神速。由王的絕地逃亡到薄熙來的失勢,再到周永康陷入危機中心,越來越多的罪惡與黑幕被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所有人都在關心:下一個倒下的會是誰?中共真的會因此而崩潰嗎?

為此,新唐人記者專訪了著名評論家李天笑博士,下面是整理後的專訪內容:

“現在中共的內鬥,從地方燒到中央、燒到周永康,實際上跟江派想維持他們這種鎮壓人民,特別是迫害法輪功的政策是相聯繫的。一旦薄熙來被阻止作為接班人來進入常委會的話,很可能會造成沒有人能夠保護江、周等人(下臺後的安全)。這麼一來,他們的血債必然會遭到清算,整個的鎮壓政策也會發生變化。這個事情對他們來說,是一件生死存亡的大事。

所以在這一點上,雙方發生這種生死存亡的對立,最後會造成中共的崩潰或解體。當然,我們還看到中共正在經歷這麼一場發自內部的,涉及億萬人的“退黨”運動,而民眾的抗爭也在風起雲湧。很多的因素加在一起,我想今年將會是中共日子很不好過的一年。也許,(中共)趕不上他們想進行的、所謂的“十八大”這一天了。”

對於已經傳得沸沸揚揚的,美國之音曝光薄熙來周永康欲聯手狙擊習近平接班的新聞,李天笑博士也發表了自己的看法:

“我覺得這個(消息)的可信度是比較大的,因為有兩方面消息可以相互印證。一方面是美國之音說王立軍到美領館以後曝光了薄熙來周永康對付習近平的計劃;另一方面博訊網通過內部的線索也瞭解到,周永康在王立軍出事以後曾經兩次派人到重慶和昆明與薄熙來聯繫。

這兩個消息互相印證,至少說明了一點:薄熙來與周永康之間不是一般的關係,而是一種互相勾結的關係。因為周永康當初是江澤民把他推進常委的,現在他面臨下臺,所以他想要尋找一個接班人,而他們認為最合適的就是薄熙來。如果薄熙來不能進常委,他們迫害法輪功、鎮壓各種社會團體的政策整個都難以進行下去。他們的血債必定會遭到清算。這樣一來,中共內部就會形成一種幫派之間你死我活的鬥爭。

所以這個消息是有這個可能性,就是中共內鬥延燒、繼續擴大、而且向戲劇化方向發展引起更大地震的先兆。”

至於周永康的前景,李博士認為江派很可能像薄熙來對待王立軍一樣把周永康拋出來斷臂自保,而周永康也不會坐以待斃。這樣勢必會造成一種狗咬狗的局面,那可能將會有很多意外的事情要發生。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