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天亮:王立軍有何把握搞死薄熙來?

【新唐人2012年2月16日訊】王立軍在和國安離開美領館之前大叫「我是薄熙來的犧牲品,薄熙來是野心家,我要與他魚死網破,材料已經轉移海外準備好了!」

許多人當時還在討論薄熙來是否因此無法進政治局常委的問題,我在第一時間則說「薄熙來大事不妙」。現在我們仔細回顧王立軍的喊話,發現他雖然知道自己從此將從公眾視線消失、失去自由;而且薄熙來還能夠在外活動,調集資源負隅頑抗,但是王立軍自信他已經有了足夠的搞死薄熙來的能力。

首先說「薄熙來是野心家」這一句。「野心家」是中共文革用語,等同於「篡黨奪權」。我一再講過,官做到了薄熙來這樣的政治局委員級別,貪腐早已不是問題。但「篡黨奪權」卻是可能殺頭的罪過。

那麼薄熙來有沒有可能躲過這一劫,僅僅被免職了事呢?如果薄熙來竟然平安地活到自然死亡,而且是老死在了自家的床上,那王立軍還談什麼「魚死網破」?王立軍已經算好,薄熙來的下場不會比他王立軍更好。

現在我們看薄熙來免職、下獄的可能。通常情況下,像陳希同、陳良宇這兩位政治局委員,他們入獄的表面理由是「貪腐」,實際理由則分別是得罪了江澤民和胡錦濤。那麼薄熙來如果以「貪腐」理由入獄的話,只不過是在秦城監獄軟禁起來而已。這也算不上王立軍所說的「魚死網破」。

換句話說,王立軍有足夠的炮彈,保證薄熙來是以「野心家」而不是「腐敗分子」的身份進監獄。這就讓我們注意到了他喊的這句「材料已經轉移海外準備好了」!

由此我推斷,只要薄熙來一天不入獄、而且不是以「野心家」的身份入獄,王立軍在海外的朋友或者海外政府,就可以源源不斷的曝光內鬥黑幕,直到中共想掩蓋也掩蓋不了,想和薄熙來達成妥協也達成不了的程度。

如果江澤民派系從一開始就斷尾求生,果斷拋出薄熙來,周永康也許還不會被暴露。但現在這把火已經在周永康的座位下燒起來了。胡錦濤在處理薄熙來的問題上拖的越久,或者說江系越晚拋出薄熙來,秘密曝光的就會越多。現在只拋出薄熙來已經不夠,必須把周永康也拋出來了。

王立軍是刑偵出身,他必然已經對證據的有效性做過嚴密的考察,同時他對於證據的保存和轉移能力也是薄熙來這樣的沒有刑偵專業訓練的人無法想像的。這些證據不但能夠說服胡錦濤、習近平,也可以說服美國官員和政府。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看到美國的媒體開始陸續披露美國的官員透露的部分證據。最具爆炸性的,當然就是薄熙來與周永康聯手打算狙擊習近平,並有可能通過政變方式奪得中國最高領導權的問題。

在這場博弈中,最受益的當是胡錦濤。他可以一舉端掉江系,包括但不僅限於周永康和薄熙來,出一口做了將近十年小媳婦的惡氣,甚至可能影響他本人十八大後的去向。

王立軍在領館前雖然只喊了幾句話,但是卻大有深意。薄熙來、周永康乃至江系人馬,現在該再好好琢磨琢磨了。也許之後,他們對「薄熙來必死無疑」這一點,會具備和王立軍同樣的信心。

文章來源: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