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急赴廣州 鬥爭延燒軍中躁動?

【新唐人2012年2月16日訊】王立軍訪美領館的事件延燒,風波未息,就在此時,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忽然南下視察廣州軍區,引起了各方揣測,不禁讓人懷疑,權力爭奪的戰火是否延燒到軍隊。

網上盛傳,跟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同姓的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被查處,在軍中引起不小的震撼。為了平息波動,徐才厚緊急南下坐鎮、進行政治宣講

時事評論員文昭:「隨著薄熙來出事,很可能跟他有交往的將領也會感到不安全,也都是造成軍心可能搖擺不安的原因。」

薄熙來曾在去年11月大搞軍演,犯了胡錦濤大忌,而外傳王立軍訪美領館掀起風波後,薄熙來趕赴雲南,求助陸軍第14集團軍,試圖擁兵自重反中央,文昭分析,薄熙來已無力回天。

文昭:「共產黨歷史上都一直非常強調一個原則,是黨指揮槍而不是槍指揮黨,因此共產黨內部政治鬥爭中,包括以前從毛時代開始,都有很激烈的政治鬥爭,如果發動軍事政變或想靠軍事政變逼宮的話,這是犯了共產黨非常大的一個忌諱問題,很可能都會性命不保。」

共產黨現在太子黨內比薄熙來根基深的人大有人在,比方說現在總後勤部的政委劉源,或是習近平在軍隊的根基都比薄熙來深,所以說薄熙來想要依靠軍隊為自己撐腰打氣,甚至傳聞他要發動軍事政變,我覺得可能性應該是不大。

徐才厚緊急南下強調,一切得聽「黨中央胡主席指揮」,更深層的觀察是,軍中正躁動不安。

十八大之前中共高層的政治鬥爭波及到了軍隊,在軍隊一定階層裡引起了軍心的躁動不安,徐才厚最近多次發表談話,我想主要目的還是在黨代表大會之前穩定軍心,再有一個軍隊內部也有權力鬥爭,有一種說法,今後軍方政治地位上升,十八大上,軍隊裡的人可能會進入常委,一到權力換屆的時候,就會涉及到某些人可能上,有些人可能下,在一定階層的軍官中造成軍心的躁動不安。

王立軍事件使得中共高層內鬥黑幕曝光國際,圍繞而生的權力鬥爭,在軍中也隱隱浮動。

新唐人記者李日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