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事件 胡錫進單挑官媒 反惹網友痛批

【新唐人2012年2月16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王立軍事件在海外和大陸民間炒的沸沸揚揚,但中共當局卻很少發聲,導致各種猜測和傳言四起。中共喉舌旗下的《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近日在微博為王事件發出抱怨聲,並暗諷中國「外交官的專業水準」太差。但網友不買帳,反而借些事對其調侃嘲諷。

針對王立軍被進入四川美領館尋求政治庇護一事,中共喉舌人民網和新華社僅用了用44個字確認了王立軍曾滯留美國駐成都領事館1天的事實,讓人不難讀出王立軍事實真相。

微博上網友對這場「大戲」進行了激烈的討論,調侃為官媒「大忽悠」;外媒更是對此事進行詳盡的解讀剖析,將中共十八大前內部矛盾和鬥爭醜聞推向公開化和國際化,產生巨大的轟動效應。

就在這時中共喉舌人民網旗下的《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也在第一時間發出抱怨聲,並暗諷中國「外交官的專業水準」太差。

10日他說在微博公開指責王立軍事件不透明,他說:王立軍的事,無論如何都對官方形象是個損失。不管他「進入」美國使館並「滯留一天」的具體原因是什麽,官方坦然面對這一事件,及時發布逐漸搞清的信息,與社會的關切積極互動,對減少官方形象損失,甚至增進輿論對官方的信任度,都是重要的。

當晚他又發了一條微博說:中國官方「說」的本事,一直沒學好。套話多,自我批評少,遇王立軍這樣的事就敏感得不知怎麽說。遇事說事,不說挺神秘,說出來就那麽回事。社會永遠需要批評,官方自我批評多,輿論的批評就少。官媒多一條喜訊,微博上會多一條壞消息和謠言。

接著他又發一條微博說,中國官方對敏感信息的披露大多是「被迫的」,經常 「不主動」。往往是,社會對具體敏感事件的信息已經充滿期待,胃口很高,而官方擠出來的那點信息根本不夠輿論消費。它往往只夠做個引子,圍著它迅速滾出各種猜測和傳言的巨大雪球。

隨著王立軍事件的不斷發酵,12日胡錫進又在微博上指:王立軍事件官方做了極簡單發布後,已不再提。顯然想淡化這件事,但是做不到。薄在多場合的露面被突出報道,官方弦外之音很清楚,也有一定效果。但為什麽不用正音,一定要用弦外之音?為什麽大家要一起猜新聞,知道會有多少人「猜錯」不?改改這個習慣吧。

15日他再微博說:王立軍事件再次證明了美國使領館在中國的特殊影響力。這是中國官方的尷尬。由於美國的軟實力外溢能力很強,以及中美關系趨於復雜,美國使領館在中國的角色將變得很微妙。中國官方需坦然面對這種一切,不掩飾在一些具體事件上的尷尬,接受美館對中國社會的部分「刺激」。這是一種積極的化解。

網友們並不買帳,胡錫進遭調侃。

禍中華42世:我們發W的信息都被刪貼封號,你的居然還沒屏蔽掉?!後臺硬啊!

復旦大學馮瑋: (關註)胡總的這個帖子。沒有公廁,人們只能隨地大小便。

離山看海:胡編NB啊,你說說這邊弦外之音是什麽呢?是不是想忽悠大家一起去和西紅柿意淫啊。

老榕: 他確實越來越陰陽怪氣的,感覺不大正常,是否最近也比較「超負荷」。

阿憶:要是可以,兄弟我辦一個「猜新聞」節目,不過呢,在一個新聞要猜的國家,「猜新聞」節目肯定出生不了,活不下去,死得很慘。

裝就遭雷劈:胡總被什麽附體了嗎,這次說得這麽到位。還是有人代筆啊,完全象兩個人說話,有些質疑。

章立凡: 與網絡界朋友談王立軍事件後,五毛集體失聲現象,皆感嘆五毛水平太次。我說,一孔二司馬寫帖子裝B都太爛,起碼要像胡錫進那樣才算入流。打算向主管領導提議,今後舉辦網評員培訓,本人自願去講講網絡寫作技巧,幫五毛提高一下謀生手段,日後上網過招,咱也不至於太無聊。

山野之人:五毛行事要看組織安排,情勢明朗前亂發言是沒有組織紀律性的表現,所以集體失聲,倒不是他們技巧或能力問題;孔與司馬更多像個毛左,章老可指點一下他們,收個五毛講課費;這樣來看,胡總可以算上五毛的頭,這個回復體現了高度的政治水平,與孔、司馬之流完全不在同一層次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