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軍和李天天被當局無手續「傳喚」后被釋放

【新唐人2012年2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漢、劍彤採訪報導)大陸「權力運動」負責人胡軍和維權律師李天天今天早上先後被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的國保帶走。胡軍向本台記者表示,國保私闖民宅的整個過程沒有出示任何手續,只是口頭稱要「傳喚」。

今天上午11點左右,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當地的國保大隊派出三男一女,突然闖入「權力運動」發起人胡軍的家中,將正在看望胡軍的著名維權律師李天天粗暴帶走。

胡軍:「國保大隊一行4人來到我家裏要求帶走李天天。我要求對方出示傳喚証明,但對方說不需要,他說傳喚8小時不需要。所以李天天就被他們帶走了。」

李天天也證實了這一消息,說自己在大約下午3點半的時候被釋放:「昌吉的國保把我所有的東西,鑰匙、身份證都要扣押。要求我離開胡軍家並要求我徹底在網上消失,說是可能要把我遣返到上海去,還讓我接聼外媒記者電話時不要說太多。」

在李天天被新疆昌吉州公安無手續「傳喚」,從胡軍家中粗暴帶走的半小時后,昌吉國保再殺回馬槍,權利運動發起人胡軍又被拖到公安局接受「詢問」。

胡軍:「(國保)問我和李天天怎麽認識的,看哪些網站,以後有什麽打算,還讓我以後好好生活,不要再發表言論了。我說言論表達這是我的自由,該說什麽不該說什麽,不需要別人來告訴我,這是我的自由。」

胡軍說國保還警告他不要再做任何與「權力運動」有關的事情,但他告訴對方,自己一定會做。如果不去關注別人,以後也不會有人來關注自己。

胡軍:「中國需要民主,我不去做那這社會會怎麽樣?人人都不會安全。包括你們在座的國保,王立軍和文強的案件你們都看得到。我不希望你們是下一個文強和王立軍。中國人需要法律、需要憲政,我們不要在這種人人自危的環境中生活。我們不需要恐懼。」

胡軍表示,國保的人對他說,李天天和自己在一起,她的麻煩更多,所以不得不把胡軍叫來詢問。但國保問的都是一些不著邊際的問題。因爲他們說上面下達的命令,「你們兩個影響太大了。」

胡軍說自己大約在下午1點多鈡的時候被釋放。

胡軍:「我覺得他們這種行爲非常荒唐,而且無恥,『關心』太多了。他們不應該把『關心』的角度放在這上面,希望他們以後能否清醒一點,中國需要民主和憲政。這樣我們才能過得幸福。我們不需要你整我、我整你、人害人的專制獨裁統治。」

「權力運動」發佈消息指,李天天作為一位良心律師,在工作地的上海一次次遭當局不法驅逐,到戶籍地的新疆昌吉看望朋友又發生非法傳喚事件,這與正在訪美的中共副主席習近平所談及的人權狀況竟然如此的大相徑庭。權利運動希望國際社會就此事件予以關注。

據「權力運動」網站介紹,權利運動是由一批活躍在中國人權前線的活動者於2008年建立的一個根植于基層社區的權利倡導組織,目的是通過行動保護社會底層百姓的最基本人權和尊嚴並促進社會的公平與公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