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團體聚集白宮抗議習近平訪美

【新唐人2012年2月15日訊】每一次美中領導人會面,都會引發大批的抗議團體前來。這次也不例外,來自美國各地的眾多人權團體一同聚集在白宮外,針對習近平訪美舉行抗議和集會活動。

在白宮後面的Lafayette 公園,一大早就是不斷的抗議聲浪。不同的團體有各自的訴求。

西藏行動中心主任Lhadon Tethong:“奧巴馬總統是自由世界的領袖,他具有絕對的權威,習近平就是來尋求他的支持的,所以是有機會提出西藏問題的,公開提出,如果中國想成為國際世界的一員,想成為世界的領袖,國際社會就有責任給中國設立一套標準,要讓中國政府為它對西藏人和自己人民的所做所為負責。”

中國婦權創辦人張菁:“我們的焦點主要是關注中國的婦女和兒童。主要是被拐賣和失蹤的兒童。實在是太多。在中國這是一個很大很大的問題。可是總是得不到主流媒體的關注。”

律師葉寧:“美國國會1997年頒布的《國際宗教自由法案》,本身就規定,如果遇有嚴重的宗教迫害。比如對藏傳佛教僧侶的迫害,對法輪大法弟子的迫害,行政當局必須對迫害國的政府要提出抗議照會,或者是公開的譴責。”

中國民主黨全國聯合總部美東黨部負責人唐元雋:“中共在聖誕節前後,重判了我們在國內異議人士的代表陳衛和陳西,就說明它向西方普世價值的一種公然的挑戰。而且最近朱虞夫也被判處重刑。判了大概是七年左右的徒刑。這一切都表明,中共倒行逆施,不願意改變自己的轉制獨裁、靠暴力鎮壓來對待人民的統治方式。”

FAPA DC分會會長周明宏:“今天在美國是情人節,對民主自由我們非常嚮往,而且也是非常喜歡。所以我們今天戴著kiss巧克力糖,來這邊表達我們對民主、對自由的尊崇和喜愛。”

新唐人記者蘭青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