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天亮:王立軍骨牌效應砸到周永康

【新唐人2012年2月14日訊】海外明鏡網透露,「中共已成立專案組,調查提拔重用王立軍薄熙來。中共政治局九名常委,只有一人對立案查薄態度勉強,前總書記江澤民也堅決要求立案調查,「給全黨和全國人民一個交代」。報導指,薄熙來在年底中共十八大入政治局常委的概率,已經是零。」

這段消息似乎要給外界一個信號,江澤民仍然健在,並仍舊對國家大事發表意見,甚至左右政局走向。事實上,自從江澤民去年10月露面後,龍鍾老態、病入膏肓的樣子讓人懷疑已經油盡燈枯。現在江能否正常思考都是個問題,更不用說發表什麼意見。今年1月15日,兩個江澤民提拔的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表態軍隊要「聽從胡主席指揮」,也是江澤民行將就木的信號。

但「中共政治局九名常委,只有一人對立案查薄態度勉強」。這個人無疑是周永康,因為文中透露,「其原因是,他的家人和家族在重慶和四川有非常龐大的經濟利益,唯恐調查薄熙來惹火上身,把自己也捲進去。但在黨內最高層的強大壓力下,此常委也無奈勉強同意。」在重慶和四川做過官的,常委裏除了周永康,還有賀國強。如果賀國強對徹查薄熙來有所保留的話,王立軍案就不可能已經移交給了賀國強主持的中紀委。

那麼周永康為什麼不願意查薄熙來?其原因也不是「他的家人和家族在重慶和四川有非常龐大的經濟利益」。我已經說過,在中共內部人人貪腐的情況下,對周永康這樣一個政治局常委來說,貪腐實在不是問題。

周永康之所以不願意查薄熙來,是因為薄熙來是能夠接替周永康的不二人選。

江澤民鎮壓法輪功已經十二年了,法輪功從來沒有放棄揭露江澤民和中共的罪惡,和平地講述法輪功的真相。中共的做法就是以傾國之力,強行壓制。

每次中共高官出訪,海外法輪功學員都要打出橫幅,要求懲辦江澤民、羅幹、劉京、周永康這四大惡人。江澤民為了延續鎮壓政策,讓羅幹做了政法委書記;羅幹則讓周永康接替了他的位置。四大惡人中,江澤民行將就木;劉京得了癌症;羅幹已經退休;周永康行將退休,此時這一串惡人後繼乏人。他們需要找到一個人,既心狠又手黑,以便把鎮壓進行到底。薄熙來無疑是四大惡人最中意的接班人。

如果鎮壓力度減弱,法輪功方面講真相的力度卻不會減弱,那麼更多的民眾會覺醒;更多的真相會大白於天下,這對共產黨的迅速解體無疑是非常有利的。

這才是周永康不願意查薄熙來的真正原因。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時勢推到這一步,薄熙來已經犯了眾怒。中共高官想的是,如果薄熙來做了政法委書記,且不說法輪功怎麼樣,他們都不知道會如何被薄熙來抽筋剝皮了。

從薄熙來在重慶「打黑」中,他處死文強,所顯示的他清洗官場的決心和手段。一旦他成了政法委書記,高層(包括習近平)都會人人自危。

我們要知道,這些中共高層他們維繫中共體制是為了維繫自己的利益,但薄熙來如果不被打垮,他們的下場都十分堪憂,更不用說他們的利益了。此時,火燒眉毛,只能先把薄熙來打垮再說。

在此次高層的權力鬥爭中,我們看到許多牽一髮而動全身的錯綜複雜的關係,其中法輪功的問題又是這個關係網最核心的結。中共政權雖然搖搖欲墜,但仍然維持著弱勢的平衡。王立軍事件引爆的骨牌效應,打破了這種平衡。如果說這件事的鏈式反應造成中共的解體,讀者不要感到太意外才是。

文章來源: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