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進美領館誰洩密給薄?傳周永康曾在重慶

【新唐人2012年2月14日訊】(新唐人李韻綜合報導)重慶市委副書記王立軍投奔美領館成為世界大醜聞,讓中共顏面大失。本來,王立平進入美領館後,重慶方面開始並不知情。但後來發生了重慶警車包圍美領館,黃奇帆進領館要人這一幕,讓北京懷疑,有人洩露了這個小消息,而更有傳聞周永康曾在重慶。目前不知道兩者間是否有關。

財新《新世紀》星期天一個長篇報導主要寫王立軍其人,但也透露了一點新的資訊。比如說成都和重慶警方是在接到北京方面的通知後,才得知王立軍已在美國領事館一事的。

《博訊》消息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王立軍進入美領館後,美國大使館就通知了中共外交部王立軍的情況,外交部隨後報告給最高層和政法委的領導。

那麼,由此判斷,通知重慶方面的應該是外交部、政法委、九常委某人的秘書。此後,重慶冒著觸發外交事件而派出大隊警車到成都,為了堵截王立軍制造了轟動世界的醜聞。

據悉,北京正在調查誰泄露消息給薄熙來,差點引起災難性後果。

分析人士指出,重慶事件後,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名字頻繁出現在媒體,更有傳聞周永康曾在重慶。目前不知道兩者間是否有關。

《 博訊》从知情人士获悉,薄熙来处境危急,在8日四处求助。他已经找邓家邓朴方和邓小平的一个女儿求助,还找到军队中的两个同学(也是太子党),以及九常委中的周永康。知情人士认为,这些努力难以凑效。

周永康批準免除王立軍公安局長職務

法新社引述一個海外組織報道說,重慶市的打黑局長王立軍,被免除公安局長一職,是經過中共主管政法的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批準的。

中共政治局常委共有九人,除了習近平和李克強外,其余七人今年十八大將卸任。

有分析認為,薄熙來在重慶搞「唱紅打黑」 的目的就是為了搏入政治局常委,而薄也被認為是常委委員的有力競爭者;而其打黑幹將王立軍被免職,預示著薄熙來入常已經徹底無望。

有消息說,王立軍被調職後,他已經實名向中紀委揭發薄熙來妻子谷開來的腐敗問題,例如向海外轉移資產,以及薄熙來的兒子的問題等等。

年近古稀的著名律師趙長青在得知「王立軍叛逃事件」後,興奮地說:「這一點也不奇怪,薄熙來和王立軍搞的『二次文革』,我以前就經歷過,現在又體驗了一遍,重慶的運動式打黑破壞法制,踐踏人權,必將導致社會矛盾加劇激化,其結果就是官民對立,官官互殘,人人自危,王立軍就是一個典型事例,如果不盡快解決薄熙來的枉法問題,中國還會出大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