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薄熙來向九常委認錯願辭職但否認貪腐

【新唐人2012年2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綜合報導)自王立軍“夜奔”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引發大陸西南政壇大地震以來,各方人士對薄熙來前途的分析與預測一直絡繹不絕,始終是民眾關注的焦點。今日,有消息稱薄熙來已經寫信給中共高層,承認用錯王立軍,願意對此事件承擔全部責任并辭職,但否認自己有貪腐。

薄熙來投書九常委愿認錯辭職

據博訊網消息稱,有知情人曝料說薄熙來已經給中共政治局九常委寫信,表示願意對近期事件負全部責任,聲稱自己錯誤任用涉黑人員(王立軍)主管公安系統。他同時還表示願意辭職,但否認自己有腐敗問題,并願意協助對自己妻子谷開來的調查。

目前,這個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證實。

有分析人士指出,如果傳聞屬實,薄熙來的認錯信傳達了兩點很重要的信息:一個是薄熙來避重就輕,希圖以“領導責任”了結這筆糊塗賬,同時含蓄表達了與高層就“王立軍頂缸所有罪責”達成默契的意願。二是希圖以辭職退出十八大競爭為籌碼,換取對自己及家人的不追究。

犯大忌薄熙來保全不易

此前早有分析人士指出,薄熙來為追截王立軍,情急之下出動裝甲車越界進入四川并封鎖外國領事館,這對中央高層來說實屬“譖越”,是犯大忌的行為。

據說除了中共中央軍委和公安部,作為封疆大吏的薄熙來并無權下令從重慶調兵遣將進入四川。援引某黨內人士的說法,這是非常嚴重的行為,是“警變”,是類似兵變、軍閥的行為。這要放在毛澤東時代是肯定要殺頭的。據悉黨內已有類似呼聲,稱九常委如果連這種事都制止不了,還談什麽執政能力。此事如果不嚴肅處理,先例一開,將後患無窮。

觀察家指出,這不是薄熙來犯下的第一個大錯。薄熙來使喚王立軍作為自己的鐵杆打手這麼多年,早已使兩人的利益捆綁成為一榮俱榮一損俱損的共同體。王立軍剛遇到麻煩,懼怕引火燒身的薄熙來立即反臉無情想撇清自己,反倒激起王立軍魚死網破釀成大事件,這才是薄熙來犯下的第一個大錯。

據分析,時值十八大瓜分蛋糕敏感時期,“王立軍事件”的突然引爆可以說打亂了各方原本的步調或計劃,很可能迫使“江胡斗”的某些實質性動作提前攤牌或曝光。這種時候,無論誰與薄熙來做交易都需要承擔極大的風險。

分析認為,王立軍“魚死網破”的喊叫與“證據轉移海外”的申明無異告訴人們:此時的薄熙來有如一個炸藥包,而引線卻握在不止一個人手中。所以,薄熙來要想以一紙認錯書從這場突如其來的事件中全身而退,恐怕有點一廂情願。

“昆明喂鳥”說明了什麽

據云南官方频道2月9日晚報導,2012年2月8日~9日,薄熙来率重庆党政代表团在云南考察,薄甚至到滇池若無其事的喂海鸥以示閒暇。

觀察家指出,8日晚央視《新聞聯播》播報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到重慶“視察司法工作”,這被外界一致解讀為與“王立軍事件”密切相關。但奇怪的是,作為“地主”兼當事人的薄熙來卻不早不晚的率團赴雲南“考察”,個中玄機,實在值得玩味。

前軍部內部人士透露:中共陸軍第14集團軍就駐紮在昆明,薄熙來與之有著盤根錯節的關係。據悉,14集團軍第一任司令員李成芳在陈赓任太岳纵队兼太岳军区司令员,薄一波任政治委员時他是參謀長,文革時,被看作薄一波的死党而受批判,薄一波對他有救命之恩。故此,可以說14軍是薄一波的地盤絲毫不為過。

分析人士稱,薄熙來在周永康親往重慶“視察”之際,遠走昆明以避之,只能說明薄熙來已經深懷戒懼。他不清楚周永康的來意,更怕被同樣心狠手辣的周永康當場拿下,所以才遠走自己家傳的地盤靜觀其變。這無疑傳達出兩個重要信息:一,薄熙來與中共高層並無深層次溝通;二、薄熙來連江系骨幹都絕無信任,可見其處境之孤立。

百度解禁“姜維平”釋放強烈信號

迄今為止,中共高層尚未對薄熙來有任何動作或表態。但細心的網民們發現,新浪與百度中“姜維平”突然解禁,可以正常搜索了。

分析人士指出,整人之前先利用輿論搞臭對手名聲是中共幾十年慣用的手段。此次不聲不響解禁專揭薄熙來黑幕的姜維平,其實已經釋放了一個強烈信號,預示中共高層整治薄熙來的可能性已經越來越大。而薄熙來慣常以“民意”販賣自己的私貨,這次即將被“以其人之道還施彼身”,也許真是冥冥之中的天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