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主編稱重慶模式破產 王案牽動左右之爭

【新唐人2012年2月10日訊】(新唐人李韻綜合報導)隨著王立軍事件愈炒愈熱,越來越多的觀點開始見諸於媒體及網路,中共官方新華社快訊主編溫誌丹在微博發貼稱,王立軍一事意味重慶唱紅打黑被間接否定,重慶模式接近破產。而王案也引發了中共内部的左右之爭。

王立軍事件發生後,各方傳聞猜測數不勝數。

中共喉舌新華社快訊主編溫誌丹在其個人官方認證微博「新華社-子彈」上表示:王立軍調離公安系統是重要的風向標,這或許說明重慶唱紅打黑被間接否定…..

「烏有之鄉」發文力挺薄熙來

針對王立軍事件傳言, 中共喉舌《人民網》旗下的《環球時報》英文版評論部記者梅雨堂稱“這是極端分子抹黑重慶”,而左派學者司馬南則聲稱“這是自由派胡編亂造”。

9日,大陸「唱紅」擁毛的極左「烏有之鄉」更是發文力挺薄熙來的重慶模式,稱其為「中國的希望」。

「烏有之鄉」在時評〈重慶模式是中國的希望〉一文中說,各種版本的所謂真相層出不窮,精英們興奮異常,有好事者甚至斷言這意味重慶模式的失敗,並稱只有民主才是中國唯一選擇了。

文章還說,重慶每次有一點風吹草動,精英們都如打雞血一般的亢奮。這次重慶政府宣布王立軍休假性治療,讓長期被民意壓抑的精英們找到一次宣洩的機會,讓他們產生了很多幻想。

「烏有之鄉」的這篇文章與中共喉舌新華社快訊主編溫誌丹“重慶唱紅打黑被間接否定”的論調形成強烈對立。

臺灣《旺報》稱,「烏有之鄉」是重度粉絲。而日前,政治思想偏保守的紅二代也在北京聚會,要求在中共18大臨近之際,「期盼新一屆領導人能認識到危機,並能糾正走歪了的路,像老一輩共產黨人一樣。」

《炎黃春秋》:再不作政治體制改革將危及政權

而代表民主開明的右派陣地《炎黃春秋》雜誌社則召開新年迎春會要求保衛《炎黃春秋》這一敢言的自由派陣地,近200名的中共退休高官、學者、中共元老後代與會,大多對中共打壓言論自由表示不滿。

香港《明報》報導說,前中央政治局常委陶鑄之女陶斯亮在北京參加《炎黃春秋》編委會議,席間不少人不滿《炎黃春秋》受當局打壓,並認為若再不作政治體制改革,可能會危及政權。陶斯亮還喊出:“打倒共產黨的只能是共產黨自己。”。

由於中共副主席習近平將在18大接班,會中大螢幕播放官員、學者為《炎黃春秋》的題詞、題字,習近平父親習仲勛2001年所題的「炎黃春秋,辦得不錯」之詞被重複播放。

此外,1月10日天則經濟研究所和中評網共同主辦了一個新年期許論壇,與會者大都是大陸各學科各領域的領軍人物。與會者普遍對這屆中共政府的最後一年不抱任何希望。

而這次的王立軍風波,有分析說,它既是中共18大前人事及理論之爭所折射出的縮影,也進一步牽動今秋18大動向。

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張千帆則警告,中共大小官員濫用權力、為非作歹,老百姓也變得唯利是圖,深陷「相互投毒」以鄰為壑等各種自利主義陷阱,目前已史無前例地接近失去「球籍」的危機。「如果這個民族的制度和道德繼續腐敗下去,終有一天會被開除『球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