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滇池餵鷗 港媒:被「保護」可出鏡禁出境

【新唐人2012年2月10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重慶市原市委副書記王立軍走出美國領事館之後,盛傳被帶到北京。而王立軍在此前就表示要與薄熙來魚死網破,揭發薄熙來的貪腐罪行。8日到9日,薄熙來率重慶黨政代表團在雲南考察,並且還有圖片顯示薄到滇池喂了海鷗。網友懷疑薄熙來也跟王立軍一樣“被放假療養”。香港媒體指,薄熙來暫被「保護」,處於可出鏡不可出境的情況。有分析認為,極有可能王立軍在北京揭露薄熙來,中共高層開始控制重慶,薄熙來看來仕途堪輿。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鈕蘭8號下午證實,王立軍本周確實到美國駐成都領事館拜訪,然後自願離開。但是鈕蘭說,她不便討論和難民或政治庇護相關的具體情況。

據網上消息說,王立軍在美領館透露了薄熙來的貪腐內幕,以及中共高層的一些機密。

王立軍離開美領館後,盛傳被帶到北京,而中南海就如投下一顆巨彈。香港《蘋果日報》分析認為,這個炸彈炸在一個極其敏感的時間點,那就是中共十八大已進入關鍵的籌備期,此事打亂了十八大籌備期的政治部署。

原本北京政壇早已盛傳,中共最高層的人事安排已大致談定,薄熙來可望進入政治局常委之列。但王立軍事件,攪亂了這個可能的安排。

網友龍逸海9日晚發帖稱,重慶詭變有異象。他說,重慶網友今天爆料稱“重慶滿大街都是裝甲車、特警,環城高速上有導彈發射車、雷達車,成渝高速和江北機場被軍方控制!

他還稱,8日到9日,薄熙來率重慶黨政代表團在雲南考察,還有圖片顯示薄到滇池喂了海鷗。

據雲南網9日報導稱:2月8日至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率領重慶市黨政代表團在雲南交流考察。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省委副書記、代省長李紀恆,省委副書記仇和陪同考察。

大陸網路傳出,薄熙來8日晚現身雲南昆明看演出。

重慶市官方傳媒自前天王立軍出事後,連續兩日頭版報道薄熙來的活動,似乎「力證」薄地位不變。香港《蘋果日報》則引述有關消息指,目前薄已被「保護」起來,可以出鏡,但限制出境。

重慶電台新聞廣播主持人龍翔9日晚在個人微博上透露,8日晚在雲南昆明看匯報演出時遇到薄熙來,她並貼出當天薄熙來現身的照片,證明確有其事。但這則微博內容已被當局刪除。

外界評論認為,根據王立軍的實名舉報,中紀委已進入重慶開始調查薄熙來。薄熙來去昆明餵海鷗說明薄熙來已被中央控制離開重慶,方便調查組在重慶調查。

有網友說,恐怕薄熙來也象他的老部下王立軍一樣正在“被放假療養”。

加拿大總理哈珀週二抵達北京,開始五天的正式訪問,按照中共《人民網》報導,哈珀此行一項很重要的任務就是結識中共下一代領導人;哈珀預定週五飛往廣州,會見廣東省委書記汪洋,週六訪問重慶,並會晤薄熙來。

但在王立軍事件爆發後,薄熙來是否仍依預定時程會晤哈珀,引起高度關注。

相關視頻新聞: 限製出境?薄熙來動向成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