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王立军「欲自杀」诊断书 港媒指重庆洩密

【新唐人2012年2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楊雪綜合報導)薄熙來的親信,重慶市公安局長,副市長王立軍的狀況近幾日不斷的發生著變化。他的生死存亡成為媒體和網民關注的焦點。8日網路再傳猛料,稱接獲重慶市委委託第三軍醫大給王立軍開具的診斷證明,稱王立軍有輕生念頭,引發網友熱議。香港媒體則認為,這是重慶方面有意洩密,並稱「休假式治療」是中共政治清洗的一種新手段。

診斷證書中顯示,患者思維遲緩,思考問題及語言表達時缺乏邏輯性,經常出現情緒暴躁、喜怒無常等歇斯底里般的癥狀,經常出現情緒波動,曾有輕生念頭。診斷書最後建議組織干預,對患者實施治療。

香港《蘋果日報》9日致電該醫院,院長周林(心血管專業)辦公室電話被轉駁至傳真機;而總機稱該院並不設精神科,當問到副市長王立軍是否曾在該院治療,醫務人員回應:「他怎麼會在這兒!」

據悉,這份診斷書疑由重慶官方「五毛」在微博上發出。診斷書曝光后,網友大呼,王立軍再不去大使館,恐怕很快就要被自殺了。有網民評論稱,重慶官方用王立軍有精神病一說,企圖將一齣權鬥戲《宮心計》變《飛越瘋人院》,搞不好王隨時「被自殺」。

網友熱議

有網友稱,不厚連醫學證據都準備好了,夠狠。看來王捕頭若不是紅都夜奔把事情鬧大,下一步就要被精神病或直接被自殺了。

快一步慢半拍網友說:提醒一下,我去查了數家醫院的病情診斷證明書的格式,均與王立軍的所謂「病情診斷證明書」格式不合,且內容根本不是診斷證明而似乎是什麼材料,所以應當不是真的。

郝躍駿網友說:哦?原來是這樣,這可能就是此君為何直奔美國領事館的直接動因……,哈哈,真精彩,大片的故事!

還有網友說:官方公布的官員自殺原因多半是抑鬱。抑鬱症是職業病, 深度抑鬱就該自殺了。此類自殺事件層出不窮…

晴朗李寒網友:果然要被精神病了!從希特勒到斯大林,慣用的手法。

學者賀衛方微博發帖稱:我要對王立軍局長說…尊重獨立司法對大權在握者一樣重要。文強炙手可熱時根本不會意識到這種獨立性的價值,但一旦淪為階下囚,他也許幡然醒悟:沒有獨立的司法,沒有一個人是安全的…無論是權傾一時者,還是屈辱偷生者,生命註定是朝向死亡的。

9日下午起,王立軍相關消息逐步被封鎖,在百度上搜關鍵詞「王立軍及美領館」,會出現提示語:「搜索結果可能不符合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未予顯示。」新浪博客或微博上轉發的王立軍公開信更迅速被刪。連在大陸用 Google或維基百科找王立軍事件都跳去無法連接的頁面。

港媒:休假式治療 政治清洗的創新

王立軍事件讓「休假式的治療」成了流行語,一時熱爆網絡、媒體。《蘋果日報》稱,中共歷史上經常出現很多創新的政治清洗手段。

《蘋果日報》歷數了中共歷史上的權力鬥爭下進行的政治清洗。從建政前後直接移植蘇共的肅反運動,到毛澤東為肅清異己發動文化大革命,遭清洗、寃殺的高官不計其數。

目前,針對個別高官、個別幫派的清洗方式還時有創新,例如「雙 規」(在規定時間、規定地點交代問題)就是一大發明,中紀委因此被喻為明朝的東廠西廠。

文章說,「休假式治療」堪稱政治清洗的創新,文章分析,按照外界傳聞,王立軍事件的發展有脈可循:先是中紀委著手調查王立軍,旨在敲山震虎,隱藏的打擊對像是薄熙來;但王立軍求庇於薄熙來,但薄卻翻臉無情,棄車保帥,激怒了王,轉而舉報薄熙來家族的貪腐問題。

王立軍非常清楚將遭到中共政治清洗,因此鋌而走險求庇於美國領館,有分析認為,或者是王有意藉此鬧大事件,讓北京直接介入。

8日網絡上傳出與「休假式治療」脗合的王立軍病歷,《蘋果日報》認為,顯然是重慶官方有意「洩密」。為的是隨後的政治清洗會否波及薄熙來留下想像空間。

文章指,如果官方最終認定王立軍是因精神高度緊張,甚至是患上精神病,而胡亂舉報上司的問題、而跑去美領館尋求政治庇護,這場政治清洗是不是會縮小至其身邊的工作人員,薄熙來是不是會因此免除政治責任?

文章表示,「雙規」如果是高壓式政治清洗,是權力鬥爭分出勝負之後的手段,那麼,「休假式治療」可能是權力鬥爭未分勝負時預留後著的政治清洗手段,「治療」對象的生死及衝擊範圍有待揭盅。

文章最後指出,無論王立軍「休假式治療」的最終結果如何,以他為重要象徵之一的重慶政治模式都已瀕臨破產。

事件回放

2月2日,重慶市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發布消息稱,重慶市委決定,王立軍不再兼任重慶市公安局局長、黨委書記,以副市長身份分管科教領域的工作。而在該消息發布前,已有海外網站提前發布了王立軍被免職和受到中紀委調查的消息。

2月7日網路盛傳王立軍美領館求庇護被拒之後,重慶官方8日上午正式發布通報稱王立軍正接受「休假式治療」,

2月8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證實,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曾前往美國駐成都領事館與美方人員會晤,但後來「自行離開」。

2月9日中共外交部副部長崔天凱回應說,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曾前往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一事屬於「孤立事件」。

網路曝出的重慶市委委託第三軍醫大給王立軍開具的診斷證明是2月4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