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押京 評論指中南海如投重彈

【新唐人2012年2月9日訊】大陸重慶副市長王立軍,叛逃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事件震驚中外,並得到美國務院發言人的證實。有分析指出,王立軍已被押往北京,沒有交給重慶當局,薄熙來未來政治前途堪慮。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維多利亞‧紐蘭8號證實,王立軍確實以副市長的身份,前往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已安排會面,但拒絕披露具體談話內容。這一消息也揭穿重慶當局「王立軍正接受休假式治療」的說法。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客座教授時事評論員章天亮:「王立軍他進美國領館這件事情,其實是非常非常敏感的;美國的國務院發言人講的話其實是應該得到美國政府的允許;特別是涉及到中國政壇這麼大的一個震撼彈的話,一定也是中國政府同意的。薄熙來他就沒有辦法再掩蓋了。中紀委把王立軍帶到北京就已經顯示出中共的高層或者是北京對薄熙來的不信任。這兩件事情我覺得是一個非常明確的信號,就是中共已經開始要準備處理薄熙來了。」

據報導,王立軍和美國情報人員深入交談24小時,交代薄熙來的很多內幕和一些國家機密。

旅美學者時事評論家陳破空:「中共黨內一場狗咬狗黑吃黑的鬧劇和醜劇。那麼今天的結果應該說,中記委去調查王立軍的情況,實際上是針對薄熙來。」

網上盛傳,薄熙來曾派重慶市長黃奇帆帶70輛警車包圍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成都出動裝甲車和重慶對抗,最後胡、溫下令將王帶走。

旅美學者時事評論家陳破空:「薄熙來會落到一個怎麼樣的程度,首先薄熙來不可能進入18大的常委,還一個他可能會失去他全部到目前的特權,再一個可能就是被下入大牢,這是中共權力鬥爭的一個通常的格局。」

網友認為,王立軍事件最詭異的是,網路上消息鋪天蓋地都沒被刪除,不知道原因,但肯定不是言論自由了。

新唐人記者梁欣、葉家伶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