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VS文強 看中共官員的命運

【新唐人2012年2月9日訊】王立軍文強都層被稱為重慶「打黑英雄」然而他們的命運卻各不相同。2010年7月7日,文強被中國第一個被執行死刑。短短的兩年,2012年2月6日,王立軍因為「打黑」事件前往美國駐成都領事館申請政治避難未果被中共國安帶走。讓中國百姓再次看到中共官員「狗咬狗、黑吃黑」的鬧劇。

王立軍文強手中接過「打黑英雄」的稱號

據《新民週刊》報導,王立軍與文強,這兩個善於持槍的男人,在重慶「打黑」的這場戰役中,成為了正反兩面的對手。

文強1997年重慶直轄後,文強擔任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在任11年,一直分管刑事偵查工作。2008年6月25日,王立軍從文強的手中接過了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的「教鞭」。這一微妙的變化,卻在2009年後產生了「核裂變」。

王立軍在重慶掀起的警方「打黑」行動中從副局長晉陞為局長,並於2009年7月15日兼任武警重慶市總隊第一政委全面接管重慶警界。

2009年8月7日重慶市紀委有關官員向媒體透露,文強被雙規,是因其涉嫌庇護黑社會,充當了保護傘。此前,很多重慶人認為文強在任職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主管刑事偵查)期間,打黑不力,致使黑社會日益猖獗。而在民間,更早有傳言說文強「是重慶最大的黑社會」。

歷史,有時就是這樣具有諷刺性。2008年6月25日,王立軍從文強的手中接過了重慶市公安局副局長的「教鞭」,2009年的8月7日,王立軍親自帶隊,在重慶江北機場將剛下飛機的文強「接回」警局。2010年7月7日,文強成被執行死刑。

王立軍魚死網破 到美國領事館避難

由于薄熙來是個自私自利、忘恩負義到了極點之人。王立軍又稱他知道太多薄熙來的內幕,如今中央要懲處兩、三年前的重慶打黑運動,薄熙來於是把王立軍獻出來給自己充當替罪羊。薄搶在中紀委之前扣下了王立軍,並抓捕了王身邊的11個人,包括王的司機。

王立軍一看薄熙來無情無義,於是他也翻臉不認人。他趁薄批准他外出參加一個大學活動之際,化妝後闖進美國領事館,在24小時中向美方公佈了很多內幕,並聲稱已把所有證據轉移海外。隨后王立軍申請政治避難未果被中共國安帶走,現在他的命運不得而知。

如今的王立軍看起來更具諷刺性,讓中國百姓再次看到中共官員「狗咬狗、黑吃黑」的鬧劇。民眾評論說,中共一貫標榜革命友情,但歷史上中共你爭我奪的內訌常常演變成你死我活的謀殺,不但劉少奇、林彪這樣死去,接下來王立軍、薄熙來也可能步入後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