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天亮:薄熙來的戲唱到頭了

【新唐人2012年2月9日訊】王立軍進入美國駐成都領事館一事經美國國務院證實,王立軍本人被逮捕後帶到北京,這兩件事表明中共高層想拿下薄熙來的決心越來越大。

王立軍是2月8日早上6點被從領館帶走,前往成都機場,飛往北京的。而重慶官方卻隨後在網站上宣佈:重慶副市長王立軍因「長期超負荷工作,精神高度緊張,身體嚴重不適,現正接受休假式的治療。」

顯然薄熙來想掩蓋王立軍已經被帶往北京的消息。此時正值習近平訪問美國的前夕,兩國在外交上都儘量謹慎以便為雙邊會談營造氣氛。因此,美國領館的人儘管不否認,但是也不去證實王立軍去領事館的消息。弔詭的是,美東時間2月8日下午,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努蘭德(Nuland)女士卻證實王立軍確實去了領館。

王立軍事件是中國當前政局的一顆震撼彈,美國沒有必要主動引爆它。因此從常識推斷,公佈王立軍去美領館的消息,是得到中共高層同意、特別是胡錦濤的同意的。這一消息,無疑對薄熙來傷害最大,也直接點明重慶官方所謂「休假式的治療」是在撒謊,告訴讀者薄熙來正在掩蓋著什麼。

同時王立軍被帶到北京,而沒有被重慶市長黃奇帆的70輛警車截回重慶,也表明中共高層已經徹底失去對薄熙來的信任,擔心王立軍回重慶就會很快遭滅口。

這次調查王立軍的單位是中紀委,而中紀委書記賀國強也曾經在重慶擔任市委書記。薄熙來的「打黑」,原本大約是為了給與他競爭常委位置的廣東省委書記汪洋一個難堪,但順便也讓賀國強很難堪。

胡錦濤是個謹小慎微的人,但是謹慎的性格也決定了他不出手則已,出手則必然已穩操勝券。當年拿下陳良宇就是如此。

現在我們可以就局勢做一番推演,看薄熙來還有什麼棋可走。如果薄熙來在中共高層有人死保的話,他也許可以熬到退休,但自從他父親薄一波死後,我們看不到他在中共高層有任何鐵桿政治盟友。其次,薄熙來應該也拿到很多政治局常委的貪腐證據,就像王立軍準備和薄熙來魚死網破一樣,薄熙來也許拿魚死網破來要挾政治局常委,那麼除非薄熙來已經把證據轉移到海外(或者也像王立軍那樣闖入美國使領館),否則他根本沒有公佈這些證據的機會;而他如果海外公佈常委們的貪腐證據,只能讓他自己死得更快。再次,就是軍事政變了,但是軍隊顯然不站在薄熙來的一邊。

拿下薄熙來,對於胡錦濤來說既是一個立威的好機會,又沒有什麼政治風險。如果此事辦的乾脆利索,對那些不聽話的諸侯,都是敲山震虎,對胡錦濤主導十八大人事佈局大有幫助。

雖然中共的權力鬥爭不會改變中共的本質,雖然我們絕不能把中國政局的改變寄託在中共的權力鬥爭上,但對於一個血債纍纍的惡棍來說,權力就是他殺人害命、迫害善良民眾的爪牙。我會很樂見這個惡棍失去它的爪牙。

薄熙來壞事做絕,恐怕都等不到中共垮台後的正義審判,就已經先被自己黑幫內部的家法所吞噬。這也是惡有惡報的一種方式吧。

文章來源: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