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熱議王立軍避難 美領館成敏感詞

【新唐人2012年2月8日訊】中國網友繼續熱議原重慶市副市長、公安局長王立軍去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避難。本網發現,在新浪微博,「美領館」一詞已經成為敏感詞,不讓搜索。

下面是網友的留言:


@bigman510 重慶公安系統已正式傳達王案,罪名貪腐、叛國。

@mozhixu 說王立軍侵犯新聞自由是最扯淡的,都全球排名倒數第五了,哪裡還有新聞自由可供侵犯?倒是有官辦媒體特權會受到侵犯吧?(鴻忠搶筆也是一個道理,一些媒體界朋友可能很難接受這一點)

@mozhixu 開始刪除有關王立軍的報導了,人民網已經刪了一篇「打黑英雄王立軍角色轉換引熱議」

@buchong: 危難之際,王立軍選擇美領館,這分明是南方漢奸系影響的結果,五毛們至今寡言少語,還沒從強烈的上當感忽悠感中清醒過來吧。

@kunlunfeng 查王立軍簡歷,可說警務稱職、工作經心。如在民主制度,盡可成公職楷模、公民示範。然毀人不倦之專制工具,終使他折戟政斗、家國紛爭。真真是悲也王立軍、憐兮王立軍、惡其王立軍。

@wuquan: 十八大場子還沒擺好呢,有人就抓狂了,2012啊!"

@even5435: 訃告:久經考驗的公安局長,優秀共產黨員,重慶打黑鬥爭的卓越功臣,唱紅打黑總設計師勃起來同志的親密戰友,中美官員非常規交流大使王立軍同志,因長期超負荷工作,精神高度緊張,身體嚴重不適,在休假式治療期間並發重度抑鬱症,經唱紅歌搶救無效,將於近日被死亡。

@wenyunchao: 薄熙來大概也出事了。轉:香港商報副總編輯周剛:重慶消息,官方取消了所有政務活動! http://t.co/LKOQZ0xe

@aiww: 來源可靠的美國律師說,王立軍曾尋求美國使館的庇護。

@littail 稍後,重慶市公安系統一位高層警員在短信中對南方週末記者稱,王立軍因「抑鬱重度發作入院治療」,並說,「我們身邊的人都知道」。

@mynamexu 老艾把消息的真實性又給證實了一番,看來王局座闖館一事已是百分百的的真實了。

@wenyunchao 如果黃奇帆親率數十輛警車跨界包圍美領館且和安全人員爭搶王立軍的消息屬實,薄熙來黃奇帆的政治生命當然都到頭了。黃去成都,薄不可能不參與指揮,不管什麼人掌權也不會容忍下面的人這麼幹。

@ranyunfei: 看了滿屏來俊臣作繭自縛的消息,我一點都不意外。倘對1949年至今六十年多來的歷史稍有瞭解,就會愈發同意我的「中國是個互害社會」的論斷之不虛。不對制度作良性變革,所有人都是倒霉蛋,同受捆綁,只是有人倒霉看上去不那麼痛苦點,有人受捆綁的繩索要長一點罷了。

@na_sheishei 請領導先進 “@hnjhj: 也先進去了 RT @mranti 共產黨員就是先進,連闖領館這個事情也走在人民前面。"

@wenyunchao 從今天王立軍的傳言傳播到基本證實,能夠解釋當局為何要通過實名制等手段加強微博控制;不過從這個例子也能看出,實名制實施之後也不會對當局被動的狀況有多少改善。信息的自由流動必然逼近事實真相,說謊的成本將會無限提高。

@vicch: 目前美國駐華大使館有一個,總領事館有六個,分別在:上海,廣州,瀋陽,成都,武漢,香港。先記下,以後叛逃用得到,不轉不是中國人。

@fufuji97 詩風:重慶的事情早有前兆,前些日子平西王給成都軍區送毛澤東銅像,結果沒有一個軍頭願意出面接受,只派了一個中層幹部草草接受了事。我覺得應該這幫軍頭已經收到風聲,並且站好隊了。

@shifeike: 對過去24小時的判斷,在權威渠道揭秘之前,具體細節不要去猜測了,總之領館事件的基本面毫無疑問成立,對現狀和未來的基本判斷就是:闖館的完蛋了,在渝的沒戲了,西紅柿OVER了。

@mranti: 王立軍叛逃,如果在美領館的確透露了什麼重大機密的話,是可以按照目前刑律判到死刑的。這是他闖館行為中最重的一條了。"

@cxzj: 如果闖館消息屬實的話,王立軍既不是黃長燁那樣的政府高級首腦也不是軍事情報人員更不是異見政治難民,美國頂住壓力允許政治避難的可能性很小。他自己想必也清楚這一點,在這種情況下頂著叛國的罪名闖館大概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將事態公開化以阻止某方面悄悄滅口。

@yuanxinting 團派的江津區委書記一接任重慶市公安局長,榮升的前任局長王立軍就奪路狂奔;無法相信薄王會反目或丟車保帥,王若進了美領館,所洩材料成謎

@duyanpili 不是說王立軍有多壞,他的危害性在於,用黑打的方式打黑,打破了這個社會共同的法律規則,導致人人自危,最終自己也只能得到秘密審判。

@houwenzhuo 中共很清楚誰是真正的危險。簽證政策清楚:民運人士出國遠沒有官員和軍警出國難。我出國時國安和我聊了一小時後就給我護照了。而護照申請表要填寫是否國企、幹部、軍隊。這幾類人不能本人持有護照,要上交。為飯碗替中共賣命,別賣到如王立軍的地步。中共相互捆綁傾軋尤甚。

@mozhixu 總覺得薄督和王是一條繩上的螞蚱,決裂云云,太市井化了一點,不排除是薄督暗縱王局出逃,王局孤注一擲,然後上頭緊急介入,重慶跨界追捕云云,沒準就是一場戲

@houwenzhuo 民主和獨裁體制之區別:中國說酷刑就酷刑,不管是企業家,開國元帥,還是錢其琛;民主制則確保無論賴昌星、米洛舍維奇都要保障人權才宣判。加拿大大赦國際強烈反對此前被國際通緝的反人類罪犯直接遣送會原國。王立軍雖為酷吏,卻在關鍵時候來投靠美國來保護自己的人權、人命。

@houwenzhuo 林彪死了,曾經在憲法上確認為毛接班人;劉少奇死了,曾經出版毛自傳;薄熙來毛澤東的紅寶書的同時來打黑,聽說還給只要身價高的老闆就說:拿錢或者進監獄;王立軍作為林彪的隔代繼承人,比林彪強的地方是,去找蘇聯中共老大哥會墜機,到美領館會活命。可推測:持毛紅寶書的,先暴大名,後沒準暴屍。

@houwenzhuo 給自己留後路的中共可以考慮:多替上級領導抓人、判刑、關押或者多瞭解國外,好讓避難時找得到門;繼續刪貼,把中國的糟糕情況都留給自己看,或者想辦法轉發海外網站;多送錢給上級,也許陞官也許成為王立軍薄熙來打黑的祭品。無論是中共上級還是下級,反正彼此都要保存對方的資料,還得存到海外去。

@bigman510: 我爸聽我說薄王兩人之事後竟說:江湖太凶險,何不聽風賞雨。還問我上次是不是想買個xbox,要不要資助,擦,感謝薄督,感謝立軍!

@ee91741 其實不管是王立軍還是薄熙來抑或是其他官僚,這些人上上下下跟中國人沒一毛錢關係,人家內部玩兒牌,中國人都是看客,外帶負責結賬,最後輸的也都是這些人。

@樊建川:不讓王副市長管公安,去管文教,有點忽然;傳說他到領事館避難,重慶就有不少西方領事館,非要跑到成都來,當然,西南片區的美領館在這兒,有點不信;又傳他從美領館出來了,又被帶到北京去了,還是不信;直到看了重慶官方說王副市長"休假式治療",才覺得有點蹊蹺,是不是真有啥子事喲;很期待真相。

@劉忠世:這幾年,重慶為媒體提供了多少新詞彙啊。唱紅打黑、打黑英雄、重慶模式、重走長征路、三同、共富、西紅柿、不厚‧‧‧‧剛剛又貢獻「休假式治療」。不知這一治療,是否意味著紅與黑原本就是一家?是否告訴世人極權統治必定內臟腐爛?運動治國,無法無天。

@朴抱一:王立軍事件標誌著毛式極權主義復辟的企圖被挫敗了。我們之所以反對這種復辟,是因為:1.它踐踏法制,打黑靠黑打黑吃;2.它侵犯新聞自由,批評政府要被起訴;3.它主張極權獨裁,以一人意志為意志,沒有制度建構;4.它製造個人崇拜,批評者要被勞教。極權主義不會帶來天堂,在紅色面紗後是獠牙。

@作業本:何為中國特色?答:保護性拆除、休假式治療、臨時性強姦、輕度型追尾、和諧式維穩、幻想型自由、試探性自殺、合約式宰客、政策性調控、倒退性改革、瘋狗式貪污、挽救性槍斃、正確性錯誤、保護性銷毀、禮節性受賄、政策性提價、釣魚式執法、確認性選舉、臨時性員工…普遍性無恥,習慣性裝逼。

@記錄者陳寶成:君子莫入仕,入仕不由己。宦海風波惡,沉浮兩相依。花無百日紅,位多一朝傾。常言傳千年,能有幾人明?

@韓志國:【 平西王與西紅柿 】 丁亥年歲尾,平西王就封,召來俊臣掌刑部。臣至,興大獄,殺舊吏,剿豪強,禁絲竹,舉訟棍,恃學廣而聞多,事王侯。眾皆嘩,多褒貶。王忌其驕而禍己,欲棄之。臣惶恐,壬辰初,夜遁入蜀,投西番之門。事洩,平西王震怒,急召校尉無數,循車轍圍而擒之。天下震驚,微博圍而樂極。

@煒格兒:【重慶官員對「休假式的治療」現身說法】王立軍「被免職」引發熱議和猜疑,我今天打電話向重慶市ZF部門某人士求證此事時,該官員也異常謹慎地說,「我長期超負荷工作,精神高度緊張,身體嚴重不適,很正常的,不經組織同意,亂講了,我就接受休假式的治療去了。」然後斷然把電話給掛掉。

@話家趙國君:從王立軍、林彪,包括今日官場之種種荒誕不經,殘酷變幻的事情看,我和在做的各位政府人士舉杯:向著時代裡從事著最凶險職業的最勇敢的各位敬酒,作為史上最牛行業——賭博業的從業者,我們向你們不是由衷的鄙視和深切的擔憂!

文章來源:《參與》首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