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軍警封成都美領館 傳王立軍求庇護被拒

【新唐人電視台2012年2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綜合報導)2月7日晚,大陸微博突然出現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周邊路段有大批軍警戒嚴的消息,隨後有網友不斷發微博予以證實并上传了大量现场图片。據未經證實的消息說,戒嚴是因為原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欲進入美領館求政治庇護被拒。

據網友曝料,2月7日晚,大批軍警突然進駐成都美國領事館周邊街道,封鎖了所有通向領事館的道路,同時還設立關卡,嚴查過往車輛與行人,許多下班的人甚至差點回不了家。網友稱看見一些警察甚至手持衝鋒槍,顯示發生了極不尋常的事件。

隨後,有網友鐘童茜發微博稱成都整個二環全線被交通管制,網友Mann_Smile則從另一面予以證實,反映76、77、79、114路公交車運行線路異常,都只能走二環路,且路上明顯增加了許多交警。

另據美領館現場網友消息,戒嚴現場停放了大量警車,數量多達70餘倆,所有行人均被阻止通行並不准詢問原因。有目擊者聲稱看見一輛車牌為“渝A”字頭的越野車停在美領館門口,但很快就被警方用拖車拖走。還有網友“小豚夫人”說自己在美領館門口對面企圖用手機拍照時差點被警察按在地上。

成都美領館的異常情況迅速引起廣大網民關注,有署名“魏如久律師”的網友率先曝料稱“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逃至美國駐成都領事館要求避難,被拒絕後已被公安人員拘捕送至北京”。

此消息一出,立即被網友大量轉發,網絡上也開始出現一些其他的說法。有人稱王立軍仍在領事館內,也有消息說王立軍目前被拘禁在一家酒店等等。

今日一早,網友“鐵巴的微博”發文稱:“收到宣傳部相關通知,王立軍基本可以證實了。”

據悉,截至記者發稿,中共官方及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對此事均無任何說明或證實。

自王立軍傳出被免職公安局長的消息以來,其前途命運就一直成為各方關注的焦點。有消息稱是薄熙來想搶在中紀委之前動手以絕後患,目前已拘捕王立軍身邊親信十一人。據悉,曾有南方週末記者打通王立軍電話,問他“是否出事了”,王回答:“我現在還是自由的”;當記者再問“司機是否被抓”,王回答:“抓就抓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