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孫文學校」開學第5日即遭中共封殺

【新唐人2012年2月4日訊】(新唐人報導)通過互聯網向中國大陸民眾傳授孫中山學說的「孫文學校」近日正式開學。開學典禮在辛亥革命發源地美國舊金山舉行。該校發起人封從德說,希望通過網絡遠程教學及其他途徑,來培養未來民主中國之建設人才,以迎接中國將要到來的變革。不過,在該校開課第五天,「孫文學校」網站便被封鎖。

《法廣》報導,2012年1月1日,居住在舊金山的前中國89民運學生領袖封從德,兩年前構想創辦網絡「孫文學校」終於得以實現。

封從德致《開學辭》說:「舉凡一國必有治國方略,中國自不能外。當今中國面臨民主轉型,及隨後之國家建設,急需一基本方略與國策,故吾輩當細究孫文學說。然國人困於文化專制久矣,孫文學說暗淡不彰,急待吾人承先啟後,發揚光大,此『孫文學校』之緣起與重任也。」

封從德說:「『孫文學校』之教學宗旨為:治國方略,薪火相傳,凝聚共識,再造共和。其學員以中國為主,通過網絡遠程教學及其他途徑,培養未來民主中國之建設人才。」

「六四」後流亡海外的封從德之前一直探索中國的變革之路,八年前他開始研究孫中山學說。他說,長久以來,大陸民眾因為各種原因的限制,難以窺見孫文學說的真實面貌,更不用說受到諸多刻意的扭曲與誤導。所以,孫文學說在大陸具有越來越大的急迫需求與發展空間。

封從德表示:「我們相信,中國未來的多元社會與政治文化,必當建立在融合中華文化道統與西方普世價值之堅固基礎之上。如是集中西文明悠長之大成的現代化國家建設理論,經由孫文學說敷陳大義且百年不衰。」

共同發起創辦「孫文學校」的海外華人學者還有:美國普林斯頓大學東亞研究和歷史系榮譽教授、美國克魯格人文與社會科學終身成就獎得主余英時,美國西東大學亞洲學系榮譽教授楊力宇,著名作家、演說家、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訪問學者辛灝年,中國復旦大學哲學博士、美國普林斯頓大學中國學社執行主席陳奎德,和孫常煒、宋曹麗璇、余建文、夏明、韓連潮、徐文立、鄭義、李江琳、王策、熊焱。

不過,報導說,對中國民主事業滿懷善良願望與熱情的「孫文學校」創辦者,以為中共也對孫中山表示尊重,應該容納這樣一間純碎傳授孫中山學說的「孫文學校」。但在學校開課第五天的1月5日,「孫文學校」網站便被封鎖。

對此,封從德表示:中共當局的封網,給「孫文學校」授課造成麻煩,但他對「孫文學校」的前景仍非常樂觀,表示中國有五億網民,未來有數萬學員院就讀,應不成問題。

他說:「我們要找的學員是對中國現實問題、對社會政治問題有反省的這些人,如果一般的去找,很費事,如果它封鎖的話,我自己有反封鎖的服務器,我也會和法輪功朋友、很多大學的反封鎖翻墻軟件合作。網民通過翻墻軟件找到這個學校的比例就會高很多。」

「孫文學校」無政府背景,辦學經費自行籌集,學員免費就讀。學校分初、中、高三個班,二十八課講義學員必須註冊學習。開課僅一個多月,註冊就讀和來電查詢者十分踴躍。最早就讀的學員有的已完成初級班課程。學校將為讀完初級、中級班的學員和讀完高級班的學員分別頒發結業、畢業證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