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孙文学校”开学第5日即遭中共封杀

【新唐人2012年2月4日讯】(新唐人报导)通过互联网向中国大陆民众传授孙中山学说的“孙文学校”近日正式开学。开学典礼在辛亥革命发源地美国旧金山举行。该校发起人封从德说,希望通过网络远程教学及其他途径,来培养未来民主中国之建设人才,以迎接中国将要到来的变革。不过,在该校开课第五天,“孙文学校”网站便被封锁。

《法广》报导,2012年1月1日,居住在旧金山的前中国89民运学生领袖封从德,两年前构想创办网络“孙文学校”终于得以实现。

封从德致《开学辞》说:“举凡一国必有治国方略,中国自不能外。当今中国面临民主转型,及随后之国家建设,急需一基本方略与国策,故吾辈当细究孙文学说。然国人困于文化专制久矣,孙文学说暗淡不彰,急待吾人承先启后,发扬光大,此‘孙文学校’之缘起与重任也。”

封从德说:“‘孙文学校’之教学宗旨为:治国方略,薪火相传,凝聚共识,再造共和。其学员以中国为主,通过网络远程教学及其他途径,培养未来民主中国之建设人才。”

“六四”后流亡海外的封从德之前一直探索中国的变革之路,八年前他开始研究孙中山学说。他说,长久以来,大陆民众因为各种原因的限制,难以窥见孙文学说的真实面貌,更不用说受到诸多刻意的扭曲与误导。所以,孙文学说在大陆具有越来越大的急迫需求与发展空间。

封从德表示:“我们相信,中国未来的多元社会与政治文化,必当建立在融合中华文化道统与西方普世价值之坚固基础之上。如是集中西文明悠长之大成的现代化国家建设理论,经由孙文学说敷陈大义且百年不衰。”

共同发起创办“孙文学校”的海外华人学者还有:美国普林斯顿大学东亚研究和历史系荣誉教授、美国克鲁格人文与社会科学终身成就奖得主余英时,美国西东大学亚洲学系荣誉教授杨力宇,著名作家、演说家、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辛灏年,中国复旦大学哲学博士、美国普林斯顿大学中国学社执行主席陈奎德,和孙常炜、宋曹丽璇、余建文、夏明、韩连潮、徐文立、郑义、李江琳、王策、熊焱。

不过,报导说,对中国民主事业满怀善良愿望与热情的“孙文学校”创办者,以为中共也对孙中山表示尊重,应该容纳这样一间纯碎传授孙中山学说的“孙文学校”。但在学校开课第五天的1月5日,“孙文学校”网站便被封锁。

对此,封从德表示:中共当局的封网,给“孙文学校”授课造成麻烦,但他对“孙文学校”的前景仍非常乐观,表示中国有五亿网民,未来有数万学员院就读,应不成问题。

他说:“我们要找的学员是对中国现实问题、对社会政治问题有反省的这些人,如果一般的去找,很费事,如果它封锁的话,我自己有反封锁的服务器,我也会和法轮功朋友、很多大学的反封锁翻墙软件合作。网民通过翻墙软件找到这个学校的比例就会高很多。”

“孙文学校”无政府背景,办学经费自行筹集,学员免费就读。学校分初、中、高三个班,二十八课讲义学员必须注册学习。开课仅一个多月,注册就读和来电查询者十分踊跃。最早就读的学员有的已完成初级班课程。学校将为读完初级、中级班的学员和读完高级班的学员分别颁发结业、毕业证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