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月就業大增 失業率創三年最低

【新唐人2012年2月4日訊】美國勞工部3日公布了最新非農就業報告,顯示1月份就業增長強勁,新增加工作24.3萬個,失業率也因此降至8.3%,為三年以來的最低水平,遠遠超出市場預期。奧巴馬總統表示,這預示著美國經濟正在加快復甦。

美國勞工部3日公布的非農就業報告給盼望經濟復甦的人們帶來了驚喜。數據顯示,美國1月份就業崗位數量增加了24.3萬個,為九個月來的最高點,遠遠超出此前預期的15萬,並且失業率持續下降至8.3%,創2009年2月以來最低點。

PNC金融服務集團首席經濟學家霍夫曼表示,這一數據說明,美國經濟進入轉折點。

PNC金融服務集團首席經濟學家霍夫曼:「當失業率持續下降,並且最近5個月中有3個月就業增長超過20萬,我想伴隨著這個數字和修正,正處於正面強化自我維持的狀態。」

總統奧巴馬也表示此數據表明美國經濟復甦正在加快,呼籲國會儘快通過延長薪資稅減免政策的法案,不要傷害復甦勢頭。

失業率出人意料的下降也提高了奧巴馬連任的可能性。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