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巴政府有人早知本·拉登住處

【新唐人2012年1月29日訊】星期六(1月28號),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Leon Panetta)在接受電視節目採訪時表示,他相信巴基斯坦政府中早有人知道本·拉登的藏身之處。帕內塔同時承認有一名巴基斯坦醫生為美軍擊斃本·拉登提供了重要的幫助,並對他的處境表示擔憂。

帕內塔在接受CBS電視臺“60分鐘”節目採訪時說,一位名叫阿弗瑞迪(Dr.Shakeel Afridi)的醫生幫助美國中央情報局(CIA)通過搜集DNA樣本確定了本·拉登的位置。然而巴基斯坦當局隨後以叛國罪起訴阿弗瑞迪,以對美國單方面襲擊本·拉登表示不滿。

帕內塔說:“我很擔心這位醫生的處境,他為我們的行動提供了重要的情報,而這在任何意義上都沒有出賣巴基斯坦。……巴基斯坦和美國在反恐以及打擊基地組織的問題上應該有著共同的立場,我認為他們這樣做是一個錯誤。”

帕內塔還表示,他仍然相信巴基斯坦當局內部有人知道本·拉登的住處。因為情報部門曾報告有巴基斯坦直升機經過那座牆高18英尺的顯眼院落,如果沒有人懷疑是很不正常的。

帕內塔說,美國最終沒有通知巴基斯坦而選擇單獨行動,正是擔心有人會提前警告本·拉登。

新唐人記者于淼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