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家虎威:春晚的剽竊再次證明瞭中國式造假的偉大

【新唐人2012年1月28日訊】好幾年不看春晚了,自然也不太關心這方面的評論。不過有一則指責央視小品剽竊日本搞笑組合unjash《打工面試》的報導,還是看了。於是就在網上搜索了央視的小品《超市面試》和日本藝人unjash的《打工面試》,對比著看了一看,一看就知道是剽竊的了。

這小品的搞笑包袱是:不明真相的超市店長把來參加面試的打工者當成了小偷,而來參加面試的打工者,同樣不明真相,反而把店長的審問當成了面試。所以我只要看一看,就知道是剽竊的了。因為在中國,沒有一家單位,會把抓起來的小偷讓他獨自一個人坐在店長的辦公室裡。中國的超市店長,怎麼可能會把獨自一人坐在自己辦公室裡等候的陌生人,誤會成被員工抓起來的小偷呢?這樣的笑話,只會發生在日本。

不過既然是剽竊,也該剽竊得成功一點吧?人家unjash的《打工面試》,短小精悍,才五分鐘,一個笑料接著一個笑料,而央視的小品《超市面試》,嘮嘮叨叨,屁話連篇,明顯地注了水。但注水本就是央視特色,或者叫看家本領,這我倒也沒有覺得什麼稀奇。我覺得稀奇的是,注水居然注得這麼少,才是一倍而已。中國的人口是日本的十多倍,土地面積是日本的將近二十六倍,但央視剽竊人家的小品,注水才注了一倍而已,太克制了。

說到剽竊,近年來中國剽竊日本的疑惑有「高鐵剽竊疑惑,」「上海世博會主題音樂剽竊疑惑」,加上了這一次的小品剽竊疑惑,「一年不過三」,一而再,再而三,終於成就了「三個代表」的昇華。壯哉央視。如我除夕那天看了春晚,一定會為央視的春晚乾一大杯!

文章來源:《博客日報》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