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織圭淘汰宋嘉 澳網晉8強

【新唐人2012年1月23日訊】(中央社墨爾本23日綜合外電報導)22歲的日本「網球王子」錦織圭今天鏖戰5盤,爆冷擊敗失誤連連的法國選手宋嘉(Jo-Wilfried Tsonga),成為80年來首度闖進澳洲公開賽8強的日本男網選手。

大會第24種子錦織圭和第6種子宋嘉激戰3小時30分鐘,最後以2-6、6-2、6-1、3-6、6-3力克宋嘉,跌破眾人眼鏡。

1932年布井良助和佐藤次郎先後闖入澳網8強,重演前輩豐功偉業的錦織圭將迎戰第4種子「英國希望」莫瑞(Andy Murray),爭取準決賽門票。

錦織圭說:「我只是集中精神拿下每1分,今天我打得並不輕鬆,宋嘉打得很好,我只能盡力而為。」

「希望這是日本的大新聞。上次贏球後很多人傳訊息替我打氣,現在能打進8強我真的很興奮。」

曾闖入澳網決賽的宋嘉今天狀況不佳,不但被破發6次,還犯下70個非受迫性失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