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织圭淘汰宋嘉 澳网晋8强

【新唐人2012年1月23日讯】(中央社墨尔本23日综合外电报导)22岁的日本“网球王子”锦织圭今天鏖战5盘,爆冷击败失误连连的法国选手宋嘉(Jo-Wilfried Tsonga),成为80年来首度闯进澳洲公开赛8强的日本男网选手。

大会第24种子锦织圭和第6种子宋嘉激战3小时30分钟,最后以2-6、6-2、6-1、3-6、6-3力克宋嘉,跌破众人眼镜。

1932年布井良助和佐藤次郎先后闯入澳网8强,重演前辈丰功伟业的锦织圭将迎战第4种子“英国希望”莫瑞(Andy Murray),争取准决赛门票。

锦织圭说:“我只是集中精神拿下每1分,今天我打得并不轻松,宋嘉打得很好,我只能尽力而为。”

“希望这是日本的大新闻。上次赢球后很多人传讯息替我打气,现在能打进8强我真的很兴奋。”

曾闯入澳网决赛的宋嘉今天状况不佳,不但被破发6次,还犯下70个非受迫性失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