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姆尼納稅15% 重燃稅賦熱議

【新唐人2012年1月19日訊】美國2012總統大選共和黨參選人羅姆尼,透露他近年來繳納的個人所得稅大概是15%,這引發了朝野針對稅賦政策的熱議。

羅姆尼說,他的個人所得稅接近15%,如果4月份成功被提名為候選人,他將公布繳稅細節。因為羅姆尼身家至少2.7億美元,是美國歷史上少數富有的參選人之一,所以他繳稅的稅率引發朝野熱議。

週三,金里奇公布,他2010年支付的聯邦稅是31%。媒體則曝光,美國總統奥巴馬伕婦,在2010年,除24.5萬美元的捐款和7.8萬美元的地方稅之外,個人所得稅一共交了25.3%。

那麼為甚麼羅姆尼繳稅這麼少呢?有媒體分析,跟很多有錢的美國人一樣,羅姆尼的收入絕大部分來自投資,就是低個人所得稅的資本所得(Capital Gain),而美國薪資所得稅率,最高是35%。

鑒於目前羅姆尼創立的貝恩資本(Bain Capital LLC)被指控利用海外政策避稅等,羅姆尼在4月公布的繳稅清單,有助於人們了解他是否有違規行為。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