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姆尼纳税15% 重燃税赋热议

【新唐人2012年1月19日讯】美国2012总统大选共和党参选人罗姆尼,透露他近年来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大概是15%,这引发了朝野针对税赋政策的热议。

罗姆尼说,他的个人所得税接近15%,如果4月份成功被提名为候选人,他将公布缴税细节。因为罗姆尼身家至少2.7亿美元,是美国历史上少数富有的参选人之一,所以他缴税的税率引发朝野热议。

周三,金里奇公布,他2010年支付的联邦税是31%。媒体则曝光,美国总统奥巴马伕妇,在2010年,除24.5万美元的捐款和7.8万美元的地方税之外,个人所得税一共交了25.3%。

那么为什么罗姆尼缴税这么少呢?有媒体分析,跟很多有钱的美国人一样,罗姆尼的收入绝大部分来自投资,就是低个人所得税的资本所得(Capital Gain),而美国薪资所得税率,最高是35%。

鉴于目前罗姆尼创立的贝恩资本(Bain Capital LLC)被指控利用海外政策避税等,罗姆尼在4月公布的缴税清单,有助于人们了解他是否有违规行为。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