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電影短片 分享千萬輔導金

【新唐人2012年1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17日電)行政院新聞局「100年度電影短片輔導金」獲選名單出爐,11部短片脫穎而出,總輔導金額為新台幣1050萬元。而為了展現短片輔導成果,新聞局將於3月舉辦「第3屆交替影展」。

100年度電影短片輔導金徵選共有126件企畫案報名,經過3個月的評選,獲選的11部企畫案中,劇情類7部、動畫類3部、紀錄類1部。

其中,有結合2D和3D輔以真人實拍等電腦後製技術的動畫片「夢遊動物園」、「搖滾搖籃曲」與「蠱」;「為你點首歌」則是嘗試運用R&B的歌曲串連一段描述隔代教養的祖孫情;「二極發光體」、「烏ㄍㄨㄟ」試圖營造超現實的影像風格,描述發生在現實生活場景的奇妙故事。

唯一獲選的紀錄片「幸福練習曲」碰觸身心障礙者馬術治療議題的特殊題材,引領觀眾進入馬術治療的心靈世界。

其他獲選企畫案有「煙火」、「泳樣」、「失物招領」、「回家作業」。另外有3部備選作品,依序是「末日的房間」、「蘆葦之歌」和「那山人這山事」。

電影短片輔導金自民國87年舉辦,培育出許多優秀的導演。為了向民眾推廣並展現輔導成果,新聞局將在3月針對96到98年度電影短片輔導金獲選作品舉辦「第3屆交替影展」,到時將放映「乘著光影旅行-李屏賓的攝影人生」、「老徐的完結篇」、「無名馬」、「小偷」等多部影片,邀請觀眾進戲院見證新銳導演的創作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