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南寧八千人大罷工 千警戒備封廠設卡

【新唐人2012年1月17日訊】2012剛剛開始,大陸各地工人集體罷工不斷涌現,1月16日廣西南寧高新區日資豐達電機公司8,000工人集體罷工,抗議沒有年終獎,以及年廿八( 21日)才開始放假。從網友上傳照片顯示,有千名特警以及武警到廠區內外戒備,防止工人上街遊行。

據微博消息,2012年1月16日,廣西南寧日資豐達機電公司,八千員工集體罷工。

罷工起因是由於年終獎與往年不同,只發給管理階層,引起基層員工不滿,加上過年假期只有7天,年初7就要開工,很多湖南、四川等地外省職工只能在路上過年。

上傳微博的照片顯示,車間、廠區空地聚集大批身穿粉藍色工衣的女工,甚至列隊走向廠大門。當局出動上千警察、治安隊和武警在現場戒備,並封鎖工廠大門,防止工人上街遊行。甚至在附近公路設卡。

豐達電機(南寧)有限公司,成立於2007年11月,是日本豐達集團(FOSTER)旗下之獨資企業,主要生產揚聲器及MP3耳機等發音產品。

署名王先強在香港《蘋果日報》發表的文章稱,大陸今年的群體事件一定比去年更多,聲勢也更浩大!

香港《東方日報》則指出,當局對此熟視無睹,以「維穩」為名,用高壓甚至暴力手段對付提出合理利益訴求的民眾,將不斷喪失執政的根基。

唐荊凌律師對《新唐人》記者表示,在中共當局不可能放棄既得利益的情況下,將來中國經濟和政治的轉型必須得靠民眾的自發抗爭來改變。

剛踏入元旦發生的數個群體事件:

1月1日河南安陽市數千人走出來,抗議官家沒有監管民間集資,百姓高呼「向我開槍」。

2日福建晉江市千名回民上街,為討回失地,遊行抗議,仿效烏坎村的抗爭精神,打出「向烏坎學習」的旗號;

4日四川成都市萬名鋼鐵工人罷工上街遊行,要求漲工資」。

7日剛被聯想收購的「承德乾隆醉酒」爆發工潮,導致生產線停產。

9日五百多名山東青島黃海橡膠廠工人罷工

10日深圳羅湖近千環衛工人罷工

11日東莞港資玩具廠倒閉 千人示威討薪

13日不滿長安集團轉移生產資質 昌河汽車2千人罷工

網友上傳微博圖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