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福助告李慶華及檢察官

【新唐人2012年1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3日電)無黨籍立委候選人羅福助不滿北檢檢察官張志全起訴他,指控此舉讓國民黨籍立委候選人李慶華藉以製作文宣,今天到北檢按鈴控告李慶華及張志全違反選罷法等罪。

北檢發言人黃謀信說,羅福助按鈴控告案件,將依法處理,至於控告檢察官張志全部分,「不予評論」。

羅福助表示,他所涉及妨害公務案件,警方在本月10日拿著「手寫」的傳票給他,傳喚他11日下午2時30分到庭,由於他已排定當天掃街拜票,因此委託律師向檢方請假並表示等到14日選完,之後任何時間到庭都可以,但沒想到隔天12日,檢方竟然就起訴他,真是「不可思議」、「檢察官有這麼急著辦我嘛」。

羅福助說,司法不公,因為檢方昨天起訴,讓李慶華今天刊登廣告,打擊他的選情;因此他控告張志全涉嫌濫權起訴,違反公職人員選罷法的意圖使人不當選。

羅福助指出,李慶華除了說他是黑道,又藉檢方的起訴書,對媒體放話,他決定一併控告李慶華加重誹謗及違反公職人員選罷法的意圖使人不當選。

面對媒體提問,遭檢方起訴的妨害公務案件,起訴書內容指出,他於本月5日在台北地院開庭時,以「你生的小孩沒屁眼」辱罵特偵組蒞庭檢察官陳錫柱,是否真有罵人?羅福助表示,他沒有看到起訴書,不知內容,只知道是「斷章取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