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合約 陳偉殷加盟金鶯

【新唐人2012年1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蕭保祥台北10日綜合報導)台灣左投陳偉殷今天傳來喜訊,根據美國媒體今天報導,陳偉殷已經與巴爾的摩金鶯達成共識,雙方簽下3年合約、薪資總值略低於1200萬美元(約新台幣3億6000萬元)。

根據美國媒體「巴爾的摩太陽報(The Baltimore Sun)」記者康諾利(Dan Connolly)報導,金鶯球團已經與陳偉殷達成3年合約、平均年薪略低於400萬美元,只要通過健康檢查,陳偉殷將進入2012年先發投手輪值。

金鶯球團在這個冬天大幅進軍亞洲市場,先以2年薪資總額815萬美元簽下日本左投和田毅,原本也企圖網羅韓國側投鄭大炫,不過,鄭大炫選擇留在韓國職棒打球。

這篇報導指出,金鶯球團從11月就對陳偉殷有興趣,經過兩個月的交涉後,陳偉殷順利挑戰美職,也是首位打過日職、再挑戰美職的台灣選手,陳偉殷將與王建民一同在美國東岸打拚。

現年26歲的陳偉殷在日本職棒通算戰績為36勝30敗、防禦率2.59,也在2009年以防禦率1.54稱王,陳偉殷擁有90英里的直球,主要球種是滑球,一般認為,陳偉殷控球精準有機會在大聯盟生存。

陳偉殷將加入金鶯左投先發輪值的競爭行列,包括和田毅、布里頓(Zach Britton)、馬圖茲(Brian Matusz)與艾佛蘭(Dana Eveland)都將爭奪左手先發地位,陳偉殷在春訓也得好好表現才行。

美國東岸今年將很熱鬧,包括王建民在華盛頓打球,陳偉殷將到巴爾的摩,外野手林哲瑄也進入波士頓紅襪40人名單,台灣球迷將有很多早起看球的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