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爾森手機市占率 HTC第二

【新唐人2011年12月29日訊】(中央社舊金山28日綜合外電報導)2011年已接近尾聲,不免俗地,知名市調公司尼爾森公司(Nielsen)今天公布多項排名,其中最值得注意的是Google打敗臉書(Facebook)獲選年度網站品牌。

台灣宏達電(HTC)更在手機市占率排行勇奪第2名。

先看「年度網站品牌」,2011年Google平均每月有1億5340萬獨立人次造訪,臉書以1億3760萬緊追在後,雅虎則有1億3010萬人次,排名第3。

第4名是微軟公司(Microsoft)旗下的MSN、WindowsLive、Bing,第5則是YouTube,每月分別有1億5800萬和1億660萬人次。

維基百科(Wikipedia)也擠進前10,以6200萬人次排名第8。

尼爾森列出「市占率前5大」智慧型手機廠牌,蘋果公司(Apple)以29%排名第1;HTC強勢占領21%;其餘進榜的廠牌依序為行動研究公司(RIM)、三星(Samsung)和摩托羅拉(Motorola),分占市場17%、11% 、11%。

「社交網路暨部落格」排行榜,毫無疑問由臉書拔得頭籌,平均每月吸引4570萬獨立人次造訪,第2、3名是部落格Blogger和微網誌推特(Twitter)。

Google公司6個月前推出的社交網站Google+,排名第8,每月平均吸引820萬獨立人次。該網站自推出後,外界普遍期待它能與臉書一爭高下,但Google+用戶目前僅6200萬人,遠不及臉書8億且持續增加的會員人數。

網友「最常造訪網站」排行人數差距相當懸殊,榜首由YouTube奪得,每月獨立造訪人次高達1億1100萬人,而第2名VEVO有3450萬人次,臉書以2930萬排名第3,第4是雅虎,有2530萬人。(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