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媒體虛擬專訪 撐烏坎事件

【新唐人2011年12月26日訊】(中央社台北26日電)香港明報今天表示,廣東南方報業傳媒集團所屬的雲南信息報,昨天刊出一篇與聖誕老人的虛擬對話,以或明或暗的方式提到維權藝術家艾未未漏稅案、翻牆上twitter及汕尾烏坎村等敏感話題。

報導指出,雲南信息報昨天在A5版刊登的「全球獨家『專訪』聖誕老人」文章,記者向聖誕老人「提問」路上見聞,聖誕老人「回答」歐洲聖誕氛圍不佳,捷克還「失去一位偉人」,「中國人卻對朝鮮(北韓)胖子銳減50%的事很歡樂」。

記者「建議」聖誕老人開微網誌,但他說微網誌要實名制(提供有效個人身份證件),他又沒有身份證,只好辛苦大陸粉絲翻牆去看他的「推特」(twitter)或「臉書」(facebook)。

聖誕老人說,收到很多大陸人的願望,但多數和錢有關,包括能買到回家的火車票、不用三代人齊住一屋、買安全校車等,「但有不少人祈求幫助一個被稅務部門查處的『賣瓷瓜子的藝術家』」。明報稱,這句話暗指艾未未「偷漏稅」罰款1500萬元人民幣。

聖誕老人又反問記者的聖誕心願是什?,記者稱「希望外出採訪不再被跟蹤、阻攔、恐嚇或被毆打」。聖誕老人說,「這是一個健全社會必然的要求」,並稱「昨天我就經過了廣東的汕尾市,見到一個叫烏坎的小村莊,整條村的人都在祈求光明和公正,讓人尊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