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媒体虚拟专访 撑乌坎事件

【新唐人2011年12月26日讯】(中央社台北26日电)香港明报今天表示,广东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所属的云南信息报,昨天刊出一篇与圣诞老人的虚拟对话,以或明或暗的方式提到维权艺术家艾未未漏税案、翻墙上twitter及汕尾乌坎村等敏感话题。

报导指出,云南信息报昨天在A5版刊登的“全球独家‘专访’圣诞老人”文章,记者向圣诞老人“提问”路上见闻,圣诞老人“回答”欧洲圣诞氛围不佳,捷克还“失去一位伟人”,“中国人却对朝鲜(北韩)胖子锐减50%的事很欢乐”。

记者“建议”圣诞老人开微网志,但他说微网志要实名制(提供有效个人身份证件),他又没有身份证,只好辛苦大陆粉丝翻墙去看他的“推特”(twitter)或“脸书”(facebook)。

圣诞老人说,收到很多大陆人的愿望,但多数和钱有关,包括能买到回家的火车票、不用三代人齐住一屋、买安全校车等,“但有不少人祈求帮助一个被税务部门查处的‘卖瓷瓜子的艺术家’”。明报称,这句话暗指艾未未“偷漏税”罚款1500万元人民币。

圣诞老人又反问记者的圣诞心愿是什?,记者称“希望外出采访不再被跟踪、阻拦、恐吓或被殴打”。圣诞老人说,“这是一个健全社会必然的要求”,并称“昨天我就经过了广东的汕尾市,见到一个叫乌坎的小村庄,整条村的人都在祈求光明和公正,让人尊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