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罪 陸異議作家陳衛判9年

【新唐人2011年12月23日訊】(中央社北京23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大陸四川省遂寧市法院今天審理異議人士陳衛案,並迅速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名判處他9年有期徒刑。這似乎是當局今年鎮壓異議人士最重的判刑。

陳衛的律師鄭建偉告訴路透社,法院指出,42歲的陳衛在網路上發表文章,批評共產黨,並鼓吹共產黨統治的中國大陸應朝民主轉型,因此「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罪名成立。法院今天庭審不到3小時。

鄭建偉透過電話表示:「陳衛在庭上說『我沒罪』。」他也說,陳衛在判決宣布後斷言「獨裁必亡,憲政民主必勝」。

陳衛的妻子痛批這項判決。她透過電話表示:「他是無辜的,判刑過重。法院不讓他為自己辯護,完全剝奪他的言論自由,一個人自由表達自己的想法何錯之有?」

她也說:「他們從海外下載他所有的文章,你在中國境內的網站上根本看不到任何1篇。但他們仍說這些文章在中國境內會有極壞的影響,儘管中國民眾根本看不到這些文章。」

鄭建偉也告訴法新社,陳衛不打算提出上訴。鄭建偉說:「他沒罪,他批評政黨,法律並沒有禁止此事。」(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