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錦波女兒:要求獨立專家驗屍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訊】儘管烏坎事件平和落幕,但對於本月初被捕后死亡的烏坎臨時理事會常務副會長薛錦波的遺體處理方法,官民仍有重大分歧。


香港明報報道,薛錦波女兒薛健婉說,目前政府只答應歸還遺體,家屬不希望解剖但要求獨立專家驗屍,廣東政府則堅持須由當局解剖,這可能為暫告平息的烏坎事件增添變數。

薛健婉說,父親死後,母親曾想輕生,昨聞屍首即將回家,高興得哭了出來,「不過,政府如果要解剖,我們是絕對不同意。根據我們的風俗, 我們相信我爸還有感覺,不能再接受這種痛苦,解剖刀就像割在我的身上那麼痛!一定要完好土葬!」淚流披面的薛健婉質疑,政府的解剖結果也無法讓人信服。

針對廣東省委副書記朱明國堅稱薛錦波是「犯罪嫌疑人」,薛的女兒則堅稱父親無罪,「政府一定要平反他的罪名!我不會接受任何物質和金錢賠償,否則就不配當他的女兒!」

——轉自《自由亞洲電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