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挫 多頭信心降至7月來最低

【新唐人2011年12月16日訊】(中央社台北16日電)黃金價格出現3個月以來最大跌勢,意味交易者對金價多頭看法降至7月最低,而經濟家賈特曼(Dennis Gartman )在金價起跌當天已出清黃金,並警告金價恐進一步下挫。

彭博社調查21名經濟家中有10人預期下週金價回彈,此為7月29日以來最低受訪者看漲比例,3人持平。

儘管金價本週一度跌幅達9%,致金價自每盎司1923.70美元的歷史紀錄拉回將近20%,接近一般對進入空頭市場的定義,但投資人在場內交易產品(ETP)中持有黃金仍高居歷來最高,價值達1192億美元。

由於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未採行新刺激措施,12日當天的商品價格出現近3個月來最大跌勢,且全球股市價值蒸發逾6400億美元。

再加上歐洲出現融資壓力跡象,推高美元兌歐元匯率至1月以來最高峰,也導致金價走軟。金價走勢通常和美元匯率呈反向。

客戶包括珠寶商和礦業公司的紐約Heraeus Precious Metals Management LLC副總培瑞斯-聖塔拉(Miguel Perez-Santalla)表示,「現在由空方主導。」「不過,歐洲問題尚未解決,在金融體系缺乏信心下,(黃金)買氣將回籠,我們將見到價格上揚。」(譯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