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側翻校車死亡人數成謎 官民說法不同調

【新唐人2011年12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報導)上月11月16日甘肅一輛嚴重超載的幼兒園校車發生車禍導致21人死亡,44人受傷。12月12日,江蘇又發生一起校車側翻事故,據中共官方報導說,當時已有12人搶救無效死亡。但有網民發帖稱,死亡超過20人,甚至還有說超過40人的。目前,死亡人數升至15人。

車禍發生的地點是徐州市豐縣首羨鎮張後屯村。中共喉舌新華社報導,該校車屬於張後屯村中心小學,校車是為了避讓行人發生側翻。

報導稱,出事的首羨鎮中心小學的校車,當時接載47名學生返家,當駛至張後屯村附近時,車上尚有29名學生,因躲避一輛人力三輪車,校車翻側滑入路邊泥潭,23名學生送院救治,有12人搶救無效死亡。 11人受傷,其中3人傷勢嚴重,

報導指,該校巴淮載52人,而出事時並沒有超載,只載有47名學生。

但是據都市晨報官方微博消息,該校車實載71人。時代周報的官方微博也報導,車上載有1到6年級學生71人,而且已有37人死亡。發出此微博後,該報又加以更正,說截至(12號)晚上23點30分,已有12人在此次事故中死亡,但是並沒有刪掉37人死亡的報導。

至13日凌晨2時許,又有3名學生搶救無效死亡,致使事故遇難學生數上升至15人。

吊車司機稱校車吊起車裡已經沒人

有網友在網絡上傳了一段錄音視頻。江蘇校車事故發生後,有記者撥通了把校車拽出水面的吊車司機電話,錄音中說:「中巴車被吊起時,車裡面已經沒有人了。」

有網友發帖說,為何政府要欺上瞞下,當地人已經清楚的知道,車輛實載71人。目前死亡人數37。可我看到的相關新聞為何是47人,有12人死呢?以後還能看新聞嗎?難道都是假爆料?

@南方都市報:【江蘇發生重大校車事故!】據@都市晨報證實,18時許,江蘇首羨發生重大車禍。首羨小學一載有71人的校車,為躲避電動車發生側滑,翻入河內。當地已派出警車10餘輛、救護車20餘輛及消防車和吊車實施救援。據網友稱死亡人數可能高達40 餘人,而都市晨報表示死亡人數現不詳。圖來自網友@jiazi300 。

大陸歌手韓紅微博爆粗罵江蘇校車事件

不到一個月,再次發生校車事故,讓整個中國為之憤怒,微博中哀悼和罵聲一片。大陸女演員姚晨的微博出現一個大大的「悼」字,歌手韓紅則在微博中爆粗,憤怒指責。

clover-櫻櫻:「小小年紀卻被扼殺了生命,被剝奪了生存的希望,這一切又是誰的錯//@謝娜: [蠟燭][蠟燭][蠟燭]//@文章同學:請給我們的未來一個安全的保障//」

尉遲天使:「[淚]真是悲哀!什麼時候中國的孩子們才能安全上學、放學,全國這樣所謂的校車還有不計其數,不要拿孩子們的生命再開玩笑了!應該真正拿出行動來了! ! !」

沉睡海棠:「轉發此微博:中國政府的悲哀!」

山長凱新浪個人認證:「轉發此微博:往國外捐贈高級校車,自己本國校車出事故,泥馬,不是你家孩子你不心疼是嗎?腐敗!」

塵墨Q:「如果眾怒不能解決問題,請中國至少在一次次的弊病爆發中檢討改善!」

悠小遊:「政府官員早就把自己的未來送到萬惡的資本主義國家,所以他們不怕,所以他們不在乎。」

Smile2889:「什麼時候才能讓孩子們開開心心的上學,安安全全的回家啊!」

@洪辰:「! ! !好心痛。 。 。都是可愛的孩子啊!發生在哪都讓人心碎,尤其在江蘇,我該睡不著了。 。 。請爸爸媽媽們不要太傷心了。 。 。可愛的孩子們,天堂裡不會再有車禍了。 。 。希望大家都能平平安安!祈福!」

熊小貓的白粥館:「轉發此微博:有完沒完阿,國家為什麼不打壓下學校校車問題,學校不是通往天堂碼頭,為什麼一定要到發生在自己身上才知道疼,一台什麼車要拉71人,作死阿,造孽啊!菩薩保佑那些可憐的孩子吧!」

肖傑shmily:「轉發此微博:為什麼在如今已是高速發展壯大的China,卻總是發生慘不忍睹的車禍呢,是所謂的天災人禍,還是本質上的利益、貪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但僅僅是一次超載一次醉酒駕駛一次違章駕駛,讓一個個家庭失去親人失去愛人,而這一次死神般的黑色公路隨意的帶走了數名純幼孩童,而此刻唯一能做的就是禱。」

愛瘋小嘟Vivi微博達人:「為不幸遇難的孩子們默哀,為生還的孩子們祈福!老天爺啊!孩子是無辜的!別再出事兒啦!」

還有網友發微博揭露豐縣的腐敗:豐縣的腐敗令人髮指!!校車為什麼會翻,路太窄!路為什麼會窄?原本5米寬的路,被縮水成3.5米(大約),這批修路的錢是蘇南對口縣支援的,都被地方的大小官員孫子們給貪污了,當然肯定是孝敬上面的了。可惜苦了老百姓!任何被披露出來的事情,都不不是孤立的事情,都是冰山之一角!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