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造員工出勤 店長詐財吃官司

【新唐人2011年12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11日電)知名迴轉壽司店陳姓店長在日籍員工要離職前,向日籍員工借提款卡,離職後,偽造他連續4個月出勤紀錄,涉嫌詐財新台幣逾1萬多元。士檢日前偵結,依詐欺等罪嫌將他聲請簡判。

檢方公布的起訴書指出,陳姓店長從民國93年1月17日起至今年6月26日,任職於迴轉壽司店店長。他明知某位日藉員工即將於去年10月離職,先於去年10月間向日藉員工借用薪資轉帳的提款卡,再分別於去年10月26日、11月26日、12月26日及今年1月26日,連續4個月偽造日藉員工出勤紀錄,共計詐財1萬6194元得逞;壽司店察覺有異,報警處理。

檢警偵辦期間,陳男坦承不諱,檢察官審酌他無前科,坦承犯行又深表悔悟,衡量他的犯罪動機、目的、手段,以及壽司店替他請求從輕量刑,檢方依偽造文書及詐欺罪嫌,將他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建請法院從輕量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