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歐債 歐盟主席宣布新措施

【新唐人2011年12月9日訊】(中央社布魯塞爾9日法新電)歐洲聯盟(EU)主席范宏畢(Herman Van Rompuy)今天宣布解決歐元區債務危機的最新措施,承諾挹注現金到國際貨幣基金(IMF)一筆專案基金,並對赤字制訂更嚴格的規範。

范宏畢說,「歐元區與其他會員國將尋找額外資源,湊足高達2000億歐元到國際貨幣基金」。

他說:「我們正在增加財政資源,解決我們面臨的危機,」強調這筆專案基金之後將用來協助債台高築的歐元區國家。

范宏畢也宣布,歐元區的未來援助基金「歐洲穩定機制」(European Stability Mechanism),會比起初提議的更早執行,2012年7月就會開始。

他也承認,要私人投資者在希臘危機時承擔希臘債券損失的歐盟政策有缺陷,已經遭到廢除。

范宏畢聲明,他承認這項政策「對債券市場產生非常負面影響,已經正式終止了」。(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