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以醫學院簽約 促進合作交流

【新唐人2011年12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夏念慈高雄9日電)高雄醫學大學醫學院與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醫學院,今天完成學術交流及醫學教育合作簽約,奠定兩國醫學教育合作基礎。

「國際免疫暨腫瘤研討會」今天起2天在高醫大校園舉辦,3名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醫學院教授受邀發表專題演講,並在高醫進行1星期協同教學,雙方並簽訂學術及醫學教育合作交流合約。

高醫醫學院長賴春生說,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是以色列最早開辦的大學,1918年籌建,1925年建成,愛因斯坦是創校董事之一;迄今有8名諾貝爾獎得主,在腫瘤與免疫醫學領域研究舉足輕重。高醫醫學研究所與希伯來大學免疫癌症研究中心互動,可做為2校學術合作基礎。

高醫醫研所所長蔡英美表示,雙方在教授互訪、交換學生學習、基礎醫學學術研究及臨床治療觀摩等都可合作,也首開國內醫學院與以國醫學院訂約合作的先例。

以色列駐台代表何璽夢(Mrs. Simona Halperin)今天到場見證簽約,並以「以色列-充滿創意活力的國度」為題,演講介紹以國先進科學技術。

她說,台灣醫療水準及全民健保制度,在全球享有很好的評價,民眾不論貧富,只要花少少的錢,都能得到很好的醫療服務,這是值得學習借鏡的;兩國醫學院能訂約合作,也提供以方了解台灣醫療制度最佳管道。

何璽夢受訪表示,來台任職才1年多,但她愛死台灣了,因為台灣民眾非常友善熱情,能品嚐各式美食,還有很短時間建立民主制度運轉等,讓她生活在此感到很愉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