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幼兒園長心情不爽火鉗燙10名學童

【新唐人2011年12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代靜綜合報導)11月29日陝西省旬陽縣磨溝幼兒園的10名幼童,因不能背誦課文,遭園長薛同霞用火鉗燙傷手。此事曝光後,引起網友的譴責,要求徹底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大陸媒體報導,被燙傷的10名學童,其中2名傷勢較為嚴重,手背臂膊和背部都有受傷,其餘學童則是手部被不同程度燙傷。

6歲欣欣回憶說:「我的小手被老師燙了3下,楠楠的手背也被老師燙了幾下,豐豐燙的最多,手背胳膊和背部。老師燙了我們後,要我們回家後不准給家裏人說,誰要是說了第2天繼續燙。幾個小朋友都被嚇壞了,有的還尿褲了。」

燙傷學童的園長薛同霞則解釋說,因自己「心情不好」而對學童施暴。

網友表示,用火鉗燙傷學生,說是心情不好,但在我看來恐怕任何藉口都不能消弭其行為的惡劣。對其開除,關閉幼兒園也是應該的。

網友還強調,無論是什麼藉口,在暴力面前,都顯得非常牽強。心情不好不是理由,更不是成為幼兒被燙傷的根本原因,更深層次的還是整個幼兒教育的「短板」:幼兒教師的准入門檻低,素質良莠不齊;幼兒教師的心理問題未受足夠的重視幼兒教育缺乏有效的監督防範機制監管等等。

另有網友表示,幼童是最弱勢的群體,他們如果不幸委身於精神健康狀況不佳人員的監護之下,安全狀況可能就接近「高危」了。要求相關部門關注從業者精神健康,不定期抽查幼兒園辦學情況;聘請家長當幼兒園的監督員;對於虐童事件不袒護,不息事寧人,徹底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