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下週將公布新一輪緊縮措施

【新唐人2011年12月2日訊】意大利新總理蒙蒂(Mario Monti)下個星期將公布新的緊縮改革的具體措施,意大利全國屏息以待,星期五(12月2日)各家報紙的頭條都熱烈討論退休金改革的可能性。

新上任的總理蒙蒂面臨巨大壓力,必須使2013年的預算得到控制,並重建市場信心。預計他將於下星期一(12月5日)公布新的緊縮措施,其中可能包括提高退休年齡、房屋稅和財富稅等。

蒙蒂在上週歐盟經濟及財政部長理事會(Ecofin)結束後表示:「我呼籲各方為共同的責任感和緊迫感達成共識,如果意大利不能夠達到預定的目標,後果對所有人來說都是嚴重的。」

在過去十年內,意大利已經是世界上經濟成長最為緩慢的國家之一,現在更面臨著經濟衰退的危機,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簡稱OECD)曾預計意大利明年經濟將萎縮0.5%,而國內的龐大債務如果出現違約也會給全世界造成巨大的影響。

星期五,意大利國內各家報紙全都熱烈討論政府將提高退休年齡的可能性,路易斯(Luiss)大學經濟學助理教授尼克拉·保里(Nicola Borri)表示了他的看法。

尼克拉·保里:「蒙蒂肯定會改革退休金系統,而很可能人們以後得要晚點退休,在他們更老一點的時候退休。」「最有可能增加地產的財富稅,現在還不清楚這個稅是高是低,目前還是問題的核心。」

因為新的緊縮措施細節尚未公布,意大利民眾也不知道具體會受到甚麼樣的影響,現在只能屏息以待。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