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商銀行下崗職工的控訴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訊】中國工商銀行在13年前率先推出“買斷工齡”的措施,隨後中國銀行、建設銀行等也跟進,60餘萬銀行職工下崗後,生活從此陷入困境,很多人上訪被打壓或勞教,導致家庭破碎,有的離婚甚至自殺身亡。

據不完全統計,各大銀行的下崗員工因沒有收入而導致離婚的有百分之五十,有很多人身患各種疾病,因沒有任何醫療保障而不得不放棄治療。中國工商銀行下崗職工黃高英告訴記者,02年底之後,整個重慶有600多職工被迫下崗。

黃高英:「不許我們上訪,現在我們那裏就是離婚的,死掉的,得癌症吧,一個轉業軍人,當時下崗的時候抱著錢跳的那個長江大橋。我們這是被強迫,很賊欺騙詐騙,我們根本沒看到一個文件。」

四川簡陽工商銀行的賈昌惠,03年下崗,04年9月29日跳樓自殺。工齡20多年的李本正,02年被買斷,他表示,買斷工齡是不合法、不公平的。

李本正:「我們現在要求是『內退』,條件要比買斷要好啦!有些還沒我工齡長,當時就內退了,福利待遇加起來比我們高一倍。」

陝西工商銀行的王建軍、陳秀花等人,因被強制買斷,生活陷入困境,致他們的孩子無錢讀書而輟學。肖笠當時下崗時剛滿四十歲,她的小孩才讀高中。

肖笠:「當時我們應該是可以內退領養的,而他不執行那個政策,把我們買斷推向社會。四十多歲銀行都不要我了,我到哪裏去找工作呀?」

從1998年開始,中國工商銀行以“買斷工齡”的方式逼迫職工下崗。

新唐人記者徐風、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