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客深圳被割喉 流血致死數百人行經不理

【新唐人2011年11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繼「小悅悅」事件后,大陸再發路人慘遭意外後無人施援的悲劇。前晚(28日),深圳火車站二樓發生一起凶殺案,一名香港籍男子因爭女問題,被情敵揮刀割喉。該名男子倒在血汩中逾兩小時,其間至少有數百人行經,但卻無一人理會救援,后一名外國人見狀才通知報警。不過,該男子最終身亡。

為爭女遭割喉 血汩通道兩小時竟無人救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遇害青年約20多歲,衣著入時,而行凶男子30餘歲,兩人皆為香港人。凶案地點為深圳火車站大樓二樓通往羅湖口岸的露天行人通道,人流暢旺,兩邊都是店鋪,亦有不少港客到來光顧。

有現場消息稱,兩名香港男子疑同時愛上一名內地女子,新歡舊愛三人前晚7時許相約在通道上一個通往電梯大堂的凹位談判,其間兩名港男發生爭執,越吵越烈。其中一人可能早有預備,突然抽出一把利刀,一刀割向青年喉部位置。青年頓時血如泉涌,用手抿住傷口走出行人路,打算跑至約30米外的麥當勞求助,行凶者及女郎則逃去無蹤。

青年負傷跌撞走至麥當勞門外對開數米不支倒地,渾身鮮血伏在欄桿邊,現場留下一條恐怖血路。

但是,青年倒地後沒人理會,約兩小時後,一名外籍男子經過發現青年倒地,並鮮血淋漓,立即跑入麥當勞大叫求助,此時才有人上前了解。但是等救援人員到場,證實青年已死亡,屍體其後送殮房等候驗屍。

現場清潔工人估計,青年倒地兩小時內,至少有數百人途經通道,但無一人理會。《蘋果》記者昨晚7時半也親往現場觀察,統計10分鐘內至少70人經過,而麥當勞是落地玻璃設計,顧客坐在店內亦可以看到通道情況。

報導指,昨天中午大陸警方及法證人員返回現場取證,但他們拒絕透露案情。據悉,行凶港男及涉案的大陸女子正被追緝。

報導引述仁安醫院急症科顧問醫生老永基表示,若被人割傷大動脈,處理不當,則死亡率極高。故遇有人頸部受傷,旁人應大力按壓受傷位置,阻止出血,以及盡快報警通知救護車到場,爭取時間救人。

有港人聽聞消息后,直斥途人冷血,又擔心深圳治安差,恐怕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小悅悅」事件翻版湧現

雖然,佛山女童「小悅悅」事件的教訓一度喚起大陸民衆關注。不少網友唏噓哀悼,斥責國人冷血,甚至佛山、廣州等地均有不少民眾發起遊行,要求國民拒絕冷漠。但是,「小悅悅」事件翻版卻仍在中國各地不斷發生。

山東一名5歲男童,10月31日在父母經營的店外玩耍時,被鄰舖拆下屋樑壓傷,由於救護車未至,母親抱著傷者在路邊磕頭,希望有好心司機載往醫院,但無一援手,男童傷重不治。

11月12日凌晨福建詔安縣南詔鎮街頭也發生令人髮指的血案,在福建漳州詔安縣南詔鎮環城西路,一輛白色奧迪Q5在尾隨騎電動車的沈大嬰和沈舜娜夫婦一段距離后,酒後駕車的司機何煒下車毆打沈氏夫婦,隨後驅車碾死沈大嬰。

而讓人悚然震驚的是,酒駕過程中,竟然有一位鎮黨政辦主任和一名交警中隊副隊長參与其中,尋釁、撞人過程中,那位鎮幹部始終坐于車上,甚至還在撞人慘案發生後下車查看、自行離去,更談不上什麽採取報警、施救等措施。

「老公是正面被奧迪車撞倒,從腿部軋到胸部,隨後,對方再次碾軋,車子停在我老公的屍體上。何煒下車查看後上車離去。」 沈舜娜如此描述道。

公職人員漠視,「驅車碾人」,此案所引發的公職人員問題,被評論指具有強大的「失德殺傷力」,成為社會公害。

而中國政法大學客席教授王友金表示,如今大陸的路人不肯施援,主要是南京「彭宇案」中,救助在路中跌倒老人的青年彭宇,反被指是肇事者被判罰款,令民眾認定法制不健全,不會保護好心人。所以法制一日不改革,有關觀念便難以消除。

有網友指,這是中共司法混亂、倡導人治、強迫大家接受「無神論」而導致國人無信仰所种下的惡果。

相關視頻:【禁聞】後小悅悅-中國需要的是甚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