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與證管會和解 美法官駁回

【新唐人2011年11月29日訊】(中央社紐約28日法新電)美國法官今天駁回花旗集團和證券管理委員會(SEC)的和解協議,表示太便宜花旗。花旗先前推銷房貸債券,但快速崩跌,最後與證管會和解,願支付2億8500萬美元。

紐約聯邦法院法官拉柯夫(Jed Rakoff)稱和解協議太輕,且不以大眾利益為考量。他也斥責SEC竟同意與花旗(Citigroup)和解。

拉柯夫對駁回和解案表示:「雖然花旗的行徑似乎等同於知情且有詐欺意圖…而證管會基於自身某些原因,決定只指控花旗失職。」

法官也指出,證管會越來越常和這些有不法行為的機構和解。對方只需支付罰金,不需認罪,這不符SEC本身的標準以及「大眾利益」。

不過證管會法務部負責人胡薩米(Robert Khuzami)聲明表示,法官只因拒絕認罪就駁回和解案,「會讓資源移作他用,無法調查其他詐欺案,也無法追回法庭外其他投資人的損失」。

胡薩米表示,證管會正重新檢視裁決,以決定後續處理方式。(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