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囚怒海逃獄 如電影翻版

【新唐人2011年11月26日訊】(中央社墨西哥市25日綜合外電報導)墨西哥海軍在太平洋逮捕6名馬里亞群島(Islas Marias)監獄的逃犯。情節宛如1973年電影「逃離惡魔島」(Papillon)翻版。

當時他們企圖利用空桶與木片當作漂浮物,重回自由世界。逃離惡魔島由美國男星達斯汀霍夫曼主演,他在片中也是利用漂浮物,企圖逃離法屬蓋亞那的監獄。

海軍發表聲明說,路過的船隻發現這6名男子並通知當局。6名囚犯昨天凌晨的位置在海濱度假勝地瓦拉塔港(Puerto Vallarta)西方93公里處。

據報他們逃離馬里亞群島上的聯邦監獄。這座監獄位於納耶瑞州(Nayarit)西方95公里處,地處瓦拉塔港北方。

這些男子年齡在28至39歲之間,打赤膊坐在海軍艦艇上,大都有曬傷且都很沮喪。

海軍將他們送到瓦拉塔港接受健康檢查,證明他們的健康還可以,之後交給獄政當局送回島上。

負責監獄事務的聯邦公共安全部說,他們昨天才接到通知說這些囚犯失蹤,同一天,民用船隻就在海上發現他們,顯示獄方沒有注意到這些男子已經逃亡。

墨西哥最近數年重新使用馬里亞群島上的監獄,並將3000名左右的囚犯送到島上監禁。

這裡的囚犯住小房子,一般不關進監牢,他們可以在島上自由活動,並自己種植蔬菜或飼養牲畜。(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