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波羅13返航手稿 即將拍賣

【新唐人2011年11月2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3日法新電)阿波羅13號(Apollo 13)指揮官羅維爾(James Lovell)的1本手稿筆記本,與這趟1970年任務的其他物品即將拍賣

筆記本裡,有羅維爾的手寫計算,如何讓這架毀損的太空船成功返回地球。

位於德州達拉斯的傳統拍賣公司(Heritage Auctions)表示,羅維爾在說完「休士頓,我們有了麻煩」這段著名話語幾小時後,寫下這些筆記。

這份筆記預計會在30日的拍賣會上拍出2萬5000美元。

傳統拍賣公司歷史學家芮利(Michael Riley)說:「若沒有這些成功的計算,以及電腦快速地傳輸資訊,阿波羅13號機組人員不會知道他們在太空中的位置,這趟已經遭逢厄運的任務,結果可能會相當不一樣。」

芮利說,羅維爾「個人收藏這本筆記已41年,他現在覺得該是把它交給另一人保管的時候了」。(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