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細胞發綠光 日首次開發成功

【新唐人2011年11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24日專電)日本東京大學等研究小組首次開發出一種噴灑後可以讓癌細胞發出綠光的試劑,將可幫助發現微小的癌細胞。

日本媒體報導,研究小組開發出一種螢光試劑,可以讓多數癌細胞中的酵素出現反應而發出綠光,只要噴灑在上面,6至7成的癌細胞在數十秒到數分鐘內就會發出綠色的光。

運用這種試劑,今後可以找出用以往的方法無法發現的1毫米以下的癌細胞,在手術時也可以防止看漏微小的癌,避免癌細胞沒有切除乾淨等問題。

研究小組將繼續研究,希望能將試劑運用在所有的癌細胞上,並期待5年內實際將試劑實用化。

由東京大學研究所醫學系研究科教授浦野泰照及美國國立癌症研究所主任研究員小林久隆等人組成的研究小組,將研究成果發表在昨天出刊的「科學轉譯醫學」(Science. Translational Medicine)期刊中。

相關文章
評論